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市69家单位获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单位

2015-03-24 09:19:41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张德清 姚华平)日前,商洛市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单位申请、县区推荐、审查评审、公告公示等程序,授予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等6个园区、陕西锌业有限公司等21个企业、商州区杨峪河镇下赵塬社区等11个社区、商州区黑龙口镇梁坪村等31个村商洛市循环型工业示范园区、循环型示范企业、循环经济示范社区、循环经济示范村称号。这69家单位是我市乃至全省认定的首批循环经济示范单位,必将引领我市循环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据市发改委主任张永平介绍,循环经济示范单位是指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经认定达到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创建标准的园区、企业、社区和村。被授予循环经济示范单位称号的单位,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循环经济优惠扶持政策,优先申报节能减排、产业引导、清洁生产、突破发展、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等专项资金。到2017年我市将建成10个循环型工业园区、50户循环型示范企业、50个循环经济示范社区、100个循环经济示范村,构建较为完善的循环型工业、循环型农业产业、循环型服务业、社会层面循环发展四大体系,实现资源产出率大幅提高、循环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循环支撑体系初步建立、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四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