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南走出品牌发展新路子

2015-04-14 10:59:01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李治军 李玉翔)日前,商南县对获得2014年陕西省著名商标的柏伦公司、永利生物科技公司,获得陕西省名牌产品的金丝茶业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给予5万元的重奖。目前,商南县已有省级以上名商标12件、陕西省名牌产品6个。
  为培育竞争优势、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促进企业发展,近年来,商南县引导支持企业走品牌化发展的路子,积极申报认定名商标和名牌产品。该县着重围绕当地的特色产业,帮助企业注册商标,申报认定市知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和国家驰名商标。该县质量监督部门根据名牌产品的要求,平时加大对有意向申报认定名牌产品的企业进行检查、指导,联系省市名牌产品监督部门到企业现场指导,并帮助完成有关资料的上报。同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及时兑现奖励政策;加大对商标权和名牌产品的保护力度,经常性开展打假行动,着力保护商标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保障产品质量,提升产品知名度。随着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商南县各类企业注册商标,申报认定名商标和名牌产品的意识日益增强。目前,已注册商标300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件、陕西省著名商标11件;5家企业的6个产品被认定为陕西省名牌产品。名牌产品、著名商标已成为商南县对外的靓丽名片,带动企业稳步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