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柞水交警深入企业排查安全隐患

2015-04-22 09:14:16 来源:

  春末夏初,气温逐步上升,驾驶员会因节气交替变换,而导致不适应,加之雨雾等恶劣天气增多,驾驶员容易产生疲劳,柞水交警大队及时分析当前这种变化多端情况后,抽调警力深入柞水小岭,对陕西龙钢货运车辆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求企业和驾驶人吸取全国各地发生的交通事故教训,绷紧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弦,努力把预防企业道路交通事故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为促进本县企业经济稳步安全发展。
  抓源头监管,夯实责任。柞水交警大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要求,认真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对企业修建矿山道路,要求完善警示警告标志,对一些急弯路、陡坡、窄路进行改造,拓宽视线,加宽弯道半径,对参与运矿驾驶人,进行逐个驾驶员登记审查后,是否具备货运车辆驾驶资格,对安全设施不全,非法改装、车辆灯光不全、安全性能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车辆,该停运的坚决停运,排除全部隐患后,方可再参加营运。
  抓路面管控,整治到位。柞水交警大队严格落实警力跟着形势走,警力跟着车流走,警力跟着隐患走的勤务模式,继续深入开展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加大货车超载、无牌、无证行驶治理,对逾期不参加安全技术检验、车辆关键部位老化、制动性能下降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采取重点检查、对部分年久失修运行车辆做到坚决报废,落实“六必查”制度,切实搞好路面管控。
  抓宣传教育,预防到位。民警采取法律、法规培训,观看发生在全国各地货车车辆事故光碟,事故展板等各种交通违法案例,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通过一系列的各种宣传手法,不断提高广大货运车辆驾驶整体安全意识,促使他们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长了他们的安全知识,以确保车辆的安全运行。
  抓监督检查,落实安全措施。柞水交警大队表示,以后将组织民警采取定期、不定期地深入企业检查,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重大事故隐患进行督办,做到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并对隐患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整改措施不落实的,建议县安委会对企业进行通报、对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
  柞水交警大队通过这次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发现并暂停了部分机械不符合安全运行条件车辆,同时对企业参与营运的150余名驾驶人员集中进行了一次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培训。通过这一活动开展,排除了企业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提高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为企业生产夯实了交通安全基础。(偶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