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技术创新提升柞水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5-04-29 09:02:16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朱恢军)140万吨/年低品位铁铜选厂采用“优选浮选法”改造原生产线4条;大西沟矿业公司破碎线技术改造,使浮选磁性铁含量提高约5个百分点;200万吨钒钛磁铁矿建一套浓缩系统……今年以来,柞水县将国内、国际同行业最高水平作为“标杆”,在创新理念、技术装备、研发设计、工艺保障、节能减排、经营管理等方面找出差距,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该县加大技术创新投入,淘汰落后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水平。他们主动做好市场调查,增加研发投入,加强与科研院所、名牌院校开展合作,开发产品、引进技术、更新工艺、改造设备,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增加工业附加值。进一步提升科技研发能力,以市场为导向开发生产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加快大西沟矿业公司技改、200万吨钒钛磁铁矿科技攻关等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发展现代材料等新兴产业,精心培育功能互补、链条延伸、协作有序的工业体系,拓宽工业开发深度和广度,重点抓好800万吨菱铁采选、陕西银矿资源综合利用、中策尾矿综合利用等循环类项目建设,做实高钛渣、钛白粉、微晶玻璃、精密铸造等项目前期工作,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强化新技术推广,加大专业拔尖人才引进,培育“国”字号名牌产品,提升工业附加值,推进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同时,不断优化工业发展环境,各镇、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深入一线,及时解决企业用地、用电、用水和交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硬件支撑,及时调处企地矛盾,严厉打击各种非法阻挠、破坏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的行为,为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创造宽松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