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开展茶叶生产企业专项整治

2015-05-19 09:30:34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通讯员 余爱芳 记者 贾书章)目前正值茶叶生产旺季,商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飓风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茶叶生产企业专项整治,从源头上把好茶叶质量安全关。
  这次检查采取查企业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查企业是否具备必备生产条件,查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查采购、生产、检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查企业是否存在非法添加和违规生产行为,查产品包装和标签标注是否合格。同时,省、市局对全市的茶叶生产企业也进行了监督检查。目前,已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立案查处1起。
  通过对我市茶叶企业检查和专项治理整顿,进一步健全茶叶生产企业监管档案,督促企业落实茶叶原料采购、验收制度,做好进货查验记录和出厂检验记录,严把原材料质量关和生产关,坚决杜绝茶叶掺杂使假,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编号,伪造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切实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商洛茶叶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