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镇安商事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2015-06-16 09:29:0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陈风军 孟 顿)镇安县扎实推进以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为主的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企业登记数量大幅增长。截至5月底,今年全县新登记私营企业63户,同比增长26.3%;新登记个体工商户676户,同比增长26.6%;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38户,同比增长34.4%。
  该县针对“先证后照”改“先照后证”中存在的问题,召开了32个涉及后置审批部门参加的座谈会,商定了统一意见,建立了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共享QQ群,有针对性地加强后续监管工作。为方便群众,在全县实行个体工商户登记就近申请制度,跨辖区受理个体工商户的登记申请。制订了《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的实施办法》《促进家庭农场发展办法》《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办法》,细化了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支持家庭农场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改革措施。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在陕南移民搬迁小区、县中小企业孵化园等处设立了便民服务点,提供办照、送照上门等服务123户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