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陕南融资担保公司组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5-06-26 08:55:3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记者 李 敏)6月24日,省金融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李云飞一行深入我市,就陕南融资担保公司组建工作进行商谈交流,并听取了我市相关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曹博慧出席座谈会。
  李云飞指出,成立专业的陕南区域性政策融资担保公司对陕南循环经济发展作用重大、意义深远,省上决定设立陕南融资担保公司,目的是为了有效解决陕南三市融资难、抵押担保难问题,其业务范围将覆盖陕南三市,并组建专业团队开展业务工作。希望商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筹建工作,尽快成立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职人员负责,抓紧时间完成资金、人员、机构等各项设置工作,确保陕南融资担保公司如期顺利成立。
  曹博慧表示,当前,商洛融资担保行业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对急需资金但有效抵押担保不足的中小企业和以银行为代表的资金供给方来说,融资性担保公司在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中小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能力和作用日益增强。希望省金控集团能大力支持我市融资平台公司建设,多渠道、全方位投资我市重点企业和项目,给商洛提供更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我市企业和项目融资能力。商洛将为融资担保公司组建工作提供人力、资金、政策上的全力支持和优惠,为集团在商洛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围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