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南集中约谈31户危化品企业

2015-08-28 09:16:3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李治军 冯庭记)8月25日,商南县召集该县31户石油化工、易燃易爆危险品企业和单位的负责人,逐一进行约谈,夯实消防安全职责,加快整改火灾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天津滨海新区“8·12”爆炸事故发生后,为吸取教训、“防患于未然”,商南县自8月15日起,开始了为期1个月的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截至8月26日,共检查石油化工、易燃易爆等危化品企业和存储单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108家,发现火灾等安全隐患95个,下发《整改通知书》51份,实施处罚3家。
  伴随着专项排查整治,25日,该县消防大队约谈了31户石油化工、易燃易爆危险品企业和单位的负责人,进一步夯实每户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企业单位逐级、逐岗位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做到法定职责清、重点部位清、检查方法清、应急措施清、违法后果清,并与各企业、单位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要求立即组织专家对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排查、组织一次灭火实战演练、落实一次消防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举办一期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对发现的火灾等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彻底消除。
  商南县还夯实了行业系统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进一步明确了安监、质监、经贸、住建、气象、交通、公安等部门的消防监管职责,要求这些部门对分管领域单位易燃易爆场所的安全隐患整改进行跟踪、督查督办,按县上下发的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的时限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