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大西沟矿业公司降本创效保增长

大西沟矿业公司降本创效保增长

2015-09-08 08:38:1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面对严峻的铁矿市场形势,龙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坚持“抓两头、稳中间”工作思路,全面深入开展降本创效工作。一方面通过科研攻关,从生产环节持续改进、稳步提升,固本强基降低采矿投入成本;另一方面强化管理,发动职能创效作用,群策群力,深挖内潜,建立完善机关科室效绩考核办法,突出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细化分解指标,层层落实开源节流,坚决打赢降本创效攻坚战。
  科研攻关降本创效。公司以稳质提产为重点,以降低选矿比、提高回收率为核心指标,兼顾科技进步、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扎实创效。主要围绕矿山规范开采、科学开采,努力把菱铁矿采剥比降到1:1.1以下,合理配矿,避免资源浪费;同时积极开展低品位矿回收监管工作,加强采矿监管和技术指导,紧紧抓住粗精矿提质降本这个牛鼻子,同时做好重晶石回收、矿渣外销等附属产品的销售监管。结合节能政策要求,按照“系统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依靠管理和技术进步实现节能创效。
  强化管理降本创效。公司一方面仔细梳理经济合同,用好经济杠杆,把握市场脉搏,在与外协单位合作中要充分体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原则,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牵头做好副矿创收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加强资金保障工作,推进增资扩股,做好资产利用和摊销等。同时,积极围绕如何降低吨矿备品备件消耗、提高吨矿性价比开展采购工作,以民主监督评价工作为切入点,坚持货比三家,竞价择优从国家推广目录中的节能产品采购,保证品质,延长使用周期,降低消耗。在质量控制和计量工作方面,进一步提高人员的工作质量和责任心,保证计量、化验真实性、准确性和结算的权威性,真正指导生产,促进生产降本。
  产销结合降本创效。矿业公司各车间按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指标,制订措施,付诸实施,降本创效,全力实现年度生产目标任务。营销部门主动把握市场脉搏和产品流向,协调发运矛盾,通过大量市场调研,制订相应预案,及时反馈市场信息,为产销调节提供准确信息,并探索多渠道销售业务,进一步增强防风险意识,紧密团结,密切配合,抓落实、见成效。公司通过全员、全方位深层次开展降本创效工作,生产成本较去年平均下降27%,有效应对了铁矿市场寒流,保证了生产经营稳定顺行。
  (卢秀松)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