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金银花贴上气候品质认证“金标签”

商洛金银花贴上气候品质认证“金标签”

2015-11-09 08:48:1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宋文超)为了提升中草药的商用价值,助力商洛品牌中草药又好又快发展,今年年初,商洛市气象局根据当地政府和药企、药农的迫切需求,联合市林业局、商洛学院GAP认证中心共同开展以金银花为试点的中草药气候品质认证工作,助力商洛中草药产业发展。
  商洛金银花气候品质认证是依据商洛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对金银花品质的等级作出客观科学的评定,从气候角度系统化地论证商洛金银花的区域优势。日前,商洛市气象局完成了对丹凤县东兴铁峪铺金银花基地、洛南县宏泰金银花生产基地两个试点的金银花气候品质认证,并为两家企业颁发了“特优”气候品质认证标识和气候品质认证报告。对中草药进行品质认证和标识,调动了广大药农及企业的种植积极性,提升了中草药的附加价值以及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为商洛中草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气象科技支撑。气候品质认证的标识被当地药农戏称为“金标签”。
  据悉,商洛市气象局拟于2016年与市林业局、商洛学院合作开展商洛道地中药材气候品质认证工作,把中草药气候品质认证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做实做好。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