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种好“责任田” 开出人才花

2015-11-24 08:46:1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马泽平 通讯员 朱建华)近日,丹凤县秦鼎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秦鼎翠芽、秦鼎红茶叶品牌分别获得农业部组织的中国第三届茶博会金奖,刷新了我市历届参评同时获得两项金奖的最佳纪录。
  刚从茶博会载誉归来的公司创始人于国齐,又投入到了公司技能人才的培训中,“我获得的荣誉,得益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茶叶技能人才的培训和提高。”于国齐深有感触地说。
  于国齐只是丹凤县本土人才挖掘和培育中脱颖而出中的一个。近年来,该县相继涌现出了“全国劳模”张丹英、全国人大代表叶瑜、“全国青年致富带头人”王坤、“陕西省劳模”魏万林、全省农业系统“最美农业人”刘书生、省第四届十大农民女状元屈玲芳等一批优秀人才。各类人才如雨后春笋般涌出,这与丹凤县实施人才“五步法”,种好人才“责任田”密不可分。
  今年以来,丹凤县紧紧围绕引进人才、培训人才、人才服务、人才示范、激励人才“五步法”,定方向、促规范、抓落实、予保障,种好人才工作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责任田”,开出了致富、发展之花。目前,在各类人才的支撑下,全县项目建设明显加速,工业经济快速增长,城镇面貌日新月异,旅游三产活力倍增,“三农”工作稳步发展,社会大局安定和谐,呈现出人尽其才、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