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州区八所驾校进行驾培技术大竞赛

2015-12-11 09:06:1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方 方)12月1日,商州区道路运输管理所组织辖区内八所驾校参加了“商州区2015年度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观摩教学及继续教育活动”,此次教练员技能竞赛暨继续教育活动包括:理论讲解、实操讲解、实操示范、理论答题四项内容。活动从11月26日开始到12月1日结束。竞赛当天,商州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对在本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据商州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副所长刘晓卫介绍,本次驾驶培训技术大竞赛11月26日至29日为观摩、学习时间,12月1日为竞赛时间。他们针对全区八家驾校持有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证的在岗教练员,举办了这次竞赛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力争在全区范围内实现驾校守法经营、公平竞争,培训教学规范、服务优质,学员诉求畅通的总体目标,为社会培育出更多品行兼优的驾驶员。
  据了解,观摩活动采取对各驾校轮流观摩的方式,通过教练员现场讲解,其他各驾校相互点评打分,以管理部门参与的方式组织开展。竞赛内容分为综合理论知识和驾驶技能竞赛两部分。竞赛环节在各驾校随机抽调一名理论教练员和实操教练员,统一进行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项目的答卷和操作,现场打分。12月1日下午,在市汽车运输公司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的训练场上,八位实操教练员展开了实际操作的激烈角逐。最终,通过各教练员的答题成绩和实际操作的得分和扣分情况评出了理论和实操的前三名,三家驾校被评为先进集体,并进行了表彰。
  “通过近一个礼拜的观摩教学及示范表演,我们取得了很大的收获,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在教学过程当中的不足,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我将不断加强学习,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驾驶人才,同时也希望咱管理部门多组织类似的活动。”市汽车运输公司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教练员何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