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南茶央视再次“露脸”

商南茶央视再次“露脸”

2016-01-25 08:56:2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记者 刘 婷)近日,中央电视台《农广天地》栏目播出专题片《从农田到餐桌——走进商南》。
  《从农田到餐桌——走进商南》全长25.09分,从商南茶叶的种植历史、种植品种、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制茶工艺、商南茶与南方茶的比较优势以及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记者亲身体验茶叶施肥、防虫、农药残留检测、机械采茶及茶叶的萎凋、杀青、摊晾、揉捻、发酵,直至茶叶走进餐桌成为饮品和食品的全过程,见证了商南茶——中国最北端茶叶的一个成长奇迹。
  近年来,商南县以品种、品质、品牌为抓手,全面提升茶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为抓手,全力提升茶叶的市场竞争力,商南茶2011年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12年5月29日,中央电视台《生财有道》栏目播出了题为《秦岭山区的种茶能手》节目,现场采访茶农,追踪解疑茶叶加工流程,品尝商南茶的自然味道,反映了商南茶叶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以至成为当地群众“生财之道”的成长过程。商南沁园春茶2013年被农业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定为无公害农产品证书,在“中茶杯”“国饮杯”选评中,被中国茶叶研究所检测出“有效成分全国领先,农药残留及重金属全部为零”。商南茶在2014年“国饮杯”大赛获两个特等奖、三个一等奖,2015年“中茶杯”大赛获一个特等奖、四个一等奖,分别占据了全省获奖的半壁江山。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