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市“三小”食品综合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2016-04-28 08:42:43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方 霞)“三小”整治是全省2016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点工作,也是全面落实“四个最严”,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举措。为了把这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商洛市食安办成立“三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实施方案,在商洛电视台、《商洛日报》、市食药局网站发布《关于在全市开展“三小”综合整治的公告》,并印发6000份公告张贴于镇办、村委会公告栏及主要街道。同时,还印制了5000本《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和2万份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分发到基层监管人员及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手中,让其学法、懂法、守法。各县区食安办也积极行动,扎实安排,并组织食安办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及各镇办分管领导和食品药品监管所的监管人员召开了动员部署大会。会后,山阳、丹凤、柞水等县食安办还组织开展了“三小”监管业务知识培训,重点解读了《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和省局印发的配套管理办法及“三小”综合整治的步骤和要求,使参会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提升。通过前期的宣传,营造了“三小”综合整治浓厚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社会环境。
  目前,此项工作已经顺利进入第二阶段——全面许可阶段。为了使“三小”综合整治有序推进,市食药局根据前期督查时基层提出的对“三小”许可时产品质量检验难度大的问题,将市级监督抽检和“三小”综合整治有效结合,制定了合理的《监督抽检计划》,并对各县区局的抽检人员进行培训,使有效的资源发挥最大的作用,确保“三小”综合整治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