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山阳工行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局

山阳工行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局

2016-07-20 08:32:4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近年来,面对全国经济持续下行、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的局势,工商银行山阳县支行继续加大对县域小微企业信贷支持,累计发放贷款3亿多元,重点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围绕园区项目建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山阳工行紧紧围绕山阳县政府工业强县战略,以县域工业集中区、中村钒产业园、漫川金川生物医药产业园、鹘岭黄金产业园、金钱河清洁能源产业园“一区五园”重点企业为目标,加大贷款投放力度。陕西天之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苦参、柳枝、枸杞、泡桐叶等中间体提取的科技型企业,其产品主要销往港澳、韩国、西欧和美国,市场前景好。该企业2013年迁入县域工业集中区,因资金周转遇到困难,经营发展遭遇瓶颈。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该行及时召开了客户经营情况分析会,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并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很快摸清了企业的产出、销售、经营、资金情况,2013年至2015年间,累计为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8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受到了企业高度评价。该行还先后为陕西广远食品公司、山阳县恒瑞肉制品公司等园区企业发放贷款4600万元,有效支持园区企业正常生产。
  全力支持“三农”企业,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山阳工行严格按照《山阳县脱贫攻坚金融扶持办法》的要求,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在资料收集、调查审核、贷款上报等环节提高效率,及时办理。山阳县鑫发牧业有限公司是商洛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公司以饲养育肥猪、母猪的现代化养殖企业,生猪存栏达到1万多头。为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该行通过市场调研,先后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900万元,使该企业生猪存栏跃居全市第一位。目前随着猪肉市场价格的攀升,公司效益持续增长,2016年,该行计划为公司增加授信额度,促使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大量购进母猪,实现企业规模化发展。
  聚焦旅游文化产业,为旅游市场添活力。近几年,山阳县大力实施重点景区提升、“秦岭美丽乡村”创建和节庆品牌打造工程,天蓬山寨景区、天竺山—漫川古镇景区、月亮洞景区、漫川前店子村等吸引了大批省内外的游客来山阳观光旅游,2015年全年接待游客559万人次。为了使游客充分享受高标准的酒店服务,提升山阳县对外接待形象,山阳工行从2014年起陆续为山阳县丰阳大酒店、悦来登大酒店、锦钰酒店、雪花酒店发放经营性物业贷款5300万元,支持酒店进行全面装修改造,提升接待能力,既为老酒店注入了活力,也为山阳县旅游三产升级增添了发展动力。
  工商银行山阳县支行以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为己任,充分运用信贷政策,全力服务小微企业,不断夯实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发展基础,受到了地方政府和上级主管行的高度肯定,支行连续三年被山阳县委县政府评为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2015年7月30日,工行陕西省分行第八期网点晨会直通车—“标杆网点风采”分享了山阳支行“创新思维突破传统发展道路、精锐团队打造特色信贷品牌”的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经验。(吴景良)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