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借力大数据 服务小企业

借力大数据 服务小企业

2016-08-09 08:25:5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近年来,一直走在科技创新、实践应用、成果转化最前沿的中国建设银行,借力“大数据”技术,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多方整合可利用的信贷资源,目前已建立起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大数据信贷产品体系,即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小微企业历史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以客户交易结算信息、信用记录、日均存款等核心数据为依托,向小微企业发放用于经营周转的信用贷款。该系列信贷产品体系包括信用贷、善融贷、创业贷、税易贷、POS贷、薪金贷和结算透等产品,全面契合小微企业各类经营数据,只要企业有一定维度的真实数据信息,就总会有一款信贷产品能够符合和满足其融资需求。
  在商洛银监分局的监管引领和检查督导下,建行商洛分行积极推动大数据信贷产品在商洛市的落地应用,该行认真研究每种信贷产品的关键特性,全面分析属地小微企业客户的地域特点,努力寻求最佳结合点,确定了重点开办善融贷、税易贷、POS贷、薪金贷等四种信贷业务品种的营销思路。在机构网点较少、服务半径有限的不利条件下,建行商洛分行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加强员工培训,主动上门营销,从2015年10月份首笔投放1户善融贷开始,到2016年7月底已累计投放20户,金额合计860万元,全辖5个营业网点均实现贷款投放,积极、快速响应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有效提升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得到小微企业客户的广泛好评。
  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特点是“小、频、急”,建行就像一位知名“老中医”一样,凭借多年的业务经验积累和深厚的信贷文化底蕴,采用“望、闻、问、切”的传统手法,精确把脉阻碍小微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的融资难、融资贵等症状,并开出了行之有效的“良方”。建行大数据信贷业务就是专门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特点开发出的产品体系,该业务最高贷款额度200万元,为纯信用贷款,仅需企业主及其配偶提供个人连带责任保证;年息一般最高不超过6%;采用评分卡模式进行批量授信,简化了中间环节,大大缩短了贷款审批时间;创新“网银循环贷”业务,把贷款申请、支用、归还从线下搬到线上,让客户通过网上银行自助操作,随借随还,充分满足了小微企业资金需求,节省了企业融资时间,节约了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了融资效率。
  正如李克强总理在视察中国建设银行时所说的:“顾名思义,建设银行就是要给我们国家建设提供动力。你们不仅在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而且在支持中小企业、助力创业创新上,履行了国有银行的责任,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银行加上”建设“这两个字,就给你们加上了这样的责任。所有银行也应该像你们一样,为中国的实体经济建设助力。希望建设银行能够在这方面创造经验,走在所有商业银行的前列。相信建设银行有实力为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地助力,在金融创新方面勇拔头筹!”建行商洛分行作为商洛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团队的重要成员,体量虽小,责任重大;人员虽少,能担重任。在支持当地经济发展、服务小微企业方面,该行将一如既往,义无反顾,克难攻坚,勇往直前!(岑浮磊)??
 

  • 相关阅读
  • 破茧成蝶奔富路

    ——记陕西省镇安百盛茧丝绸有限公司经理共产党员赵郡明   文/图 辛恒卫   盛夏时节,笔者来到“陕西镇安百盛茧丝绸有限公司”,一排排标准化生产厂房整齐划一,水泥地面干净整洁,四...

    时间:08-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