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市新增5家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11家

2017-02-27 17:07:39

来源:

  本报讯(杨林 王青)近日,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发布陕西省2016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商洛市有5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分别是:陕西未来绿色农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商洛市虎之翼科技有限公司、丹凤秦鼎茶业有限公司和陕西五洲钒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至此,商洛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累计达到11家。

  近年来,商洛市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申报工作,主动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引导、支持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扶持企业科技创新团队,为企业争创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技术支撑。积极发掘有一定基础的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对象,创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信息库,并强化对有申报意愿企业的精准帮扶。同时,认真落实奖励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和发展后劲,提高企业创建积极性,并将高新技术企业创建纳入县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畴,定期督导检查,确保了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颁布的《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居民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是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区域竞争力的生力军。高新技术企业,一般具有四大优势:一是促进企业科技转型,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走自主创新、持续创新的发展道路;二是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三是享受税收减免等优惠政策;四是有利于开拓国内外市场,吸引投资融资,从而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商洛市此前认定的6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为: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必康制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天之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圣王科贸有限责任公司、丰源钒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金川封幸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通联地址:商洛市政府办信息科 杨林 王青 供稿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