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出资百万建设社区扶贫工厂

2020-03-16 15:00:11

来源:

  镇安县木王镇坪胜村是中国移动镇安分公司定点包扶村,该区域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壤大部分呈酸性,微酸性,非常适合魔芋的种植。据初步统计,木王镇魔芋种植面积超过4000余亩,每年出售商品魔芋3000吨,魔芋种2000吨。魔芋用途广泛,除直接食用外,被广泛应用在医药、化工生产、轻纺印染、电子工业、石油钻井等方面。

  长期以来,由于缺乏资金,魔芋初加工问题得不到解决,加之该村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造成运输成本过高,市场价格持续偏低,导致农户收益不高。为解决魔芋产业发展的瓶颈,保障贫困户增收,形成产业化带动脱贫模式,商洛移动分公司通过市县联动、现场调研,决定出资92.5万元用于该村魔芋初加工项目建设。

  魔芋初加工建设地点位于木王镇移民搬迁小区附近,采用“企业+村支部+村集体经济+贫困户”的运作模式,按照社区扶贫工厂规划建设,预计2020年7月份建成投产。投产后,每年可提供长期就业岗位5-8个,季节性临时用工60多个,可覆盖木王镇各村及附近各镇魔芋种植户,有效带动全镇魔芋产业良性发展。

  据悉,该项目是中国移动商洛分公司继出资70万元用于“天麻、贝子”产业发展后,又一个出资近百万元的产业扶持项目。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