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关爱老人 从跨越数字鸿沟开始

2021-01-21 09:51:49

来源:

  随着社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移动服务成为我们生活节奏快速化转变的支撑工具。创新技术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数字红利”,但是有一个群体,却在互联网时代寸步难行,他们就是老年人。不会手机支付、不会用健康码、在办理业务时遭遇各种窘境是当前很多老人正在经历的,国务院发布老年人“数字鸿沟”解决办法后各地纷纷采取措施。

  记者近日在商洛移动营业厅看到可喜的一幕,一名移动工作人员正在给一群老年人“上课”。经现场了解,商洛移动正在开展“智慧助老移动服务献爱心”便民活动,活动主要是为进厅老年人指导智能手机常用功能使用方法,宣传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攻略,告知防骚扰和诈骗的处理方法等。根据现场老人的个性需求,重点对微信加好友、视频聊天、扫码支付等常用功能进行一对一讲解,让老年人切身感受科技带来的便利。移动工作人员还带领老人们现场参观体验智能语音遥控器、千兆WIFI路由器等智慧家居产品,让老年人身临其境感受信息技术的魅力。

  采访中,一位张姓老人称:“我儿子在外地工作,自己一个人生活,买了智能手机后不会使用,身边也没人教,平常出去买个菜,吃个早点都需要微信支付,不会使用很不方便。今天营业厅这个女娃一直在细致耐心指导我,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期待移动公司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帮助我们老年人更好的适应社会科技的进步!”

  据了解,商洛移动将每月开展一次这样的活动,帮助老年人跨越科技“数字鸿沟”,让老年人感受到便利,共享“智能生活”。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