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移动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2021-02-24 17:24:45

来源:

  2月23日,商洛移动以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体员工举办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特邀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助理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郝文磊为员工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知识课。

  郝文磊通过剖析国内火灾事故案例,结合消防法相关要求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全体员工深刻了解各自安全生产责任;同时重点讲解了“四个能力”建设、电动车用电、逃生自救等知识,详细分析通信行业常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点,并给予专业指导。

  商洛移动始终保持安全管理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严标准、高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本次培训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完善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和预案。各单位负责人年底述职必述安全,定期组织安全检查;员工要细致梳理责任清单,落实“安全生产进班组”,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场景的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覆盖开展排查整治

  建立安全隐患检查、巡查制度,实现全流程、全场景的全覆盖,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整改,未能严格执行排查整改要求或屡改屡犯的将从重考核,严肃问责。

  常抓常新安全宣传教育培训

  要围绕员工生命财产、企业安全发展,常抓常新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载体,以多样化的宣传教育形式和实践性的操作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思想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