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商洛移动“敬老助老”走进商南县养老中心

2021-05-13 11:07:19

来源:

  随着5G时代的来临,面对琳琅满目的电子产品,我们身边的不少老人犯起了难,繁复的操作,让老人们有心无力,对于智能化、数字化生活一时难以适应,如何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成为当前社会迫切解决的问题。

  近日,商洛移动志愿者一行前往商南县康沁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敬老助老,“移”起暖人心”服务活动。志愿者给老人送去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现场通过聊天的方式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精神状态等,主动向老年人宣传解释常见的诈骗现象,提高他们的警惕性。

  有位82岁高龄老人说到:“孙媳妇最近给我买了一部新手机,还给我注册了微信,让我与他们视频通话,但近期总会收到一些陌生电话,关机了怕漏接儿女电话,很不方便”,移动的志愿者了解到老人需求后,及时为她开通了防骚扰功能。

  “小伙子,我这个手机怎么一直登不上微信?”“姑娘,帮我把这个图片设置成手机屏幕背景”“帮我查查我这个手机每月话费是多少?”......志愿者们热情满满,手把手为老人讲解手机的使用方法,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得到便捷的移动零距离服务。

  商洛移动志愿者称:目前已在全市推广多个适老服务,各个营业厅外设有老年人爱心通道及无障碍设施,设置爱心专席,配备爱心志愿者服务专员,优先受理老年群体业务和咨询需求,提供老花镜、轮椅、血压仪、放大镜等贴心服务;推出针对老年群体的资费产品,移动孝心卡、暖心流量包,为老年客户带来更多优惠;采用营业厅现场、微信、抖音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微课堂培训,用简单生动的案例为老年客户普及智能手机应用,讲解手机缴费、查询话费账单、扫码支付等常用功能。此外,10086敬老专线已全面开启,工作人员优先接入老年客户咨询电话,采用代办或远程的方式给老年客户快速解疑答惑。

  下一步,商洛移动将持续开展系列“助老敬老”志愿者服务,将移动服务与老年群体连接起来,不断解决老年群体的“数字鸿沟”问题,真正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