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移动“心级服务”再升级 助力老年客户畅享数字生活

2022-05-17 11:31:34

来源:

  如今,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智能设备已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和亲人视频通话,购物时移动支付,挂号时提前预约,缴水电费一键办理等,这些很多人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都离不开智能手机,但很多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学不会。面对老龄化和数字化同步发展的趋势,中国移动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开展“适老化”服务,让老年人也能享受到数字化“红利”。

  2021年12月30日,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养老服务”发展,促进老年用品科技化、智能化升级。今年5月17日,是第54个世界电信日,以“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为主题。电信和信息通信技术(ICT)在实现“适老化”服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人口老龄化大趋势下,老年群体的数字化生活得到了全社会的重视。

弥合“数字鸿沟” 用“心”守护老人

  (中国移动“心级服务”再升级 助力老年客户畅享数字生活)

  扶老爱老、尊老敬老。近年来,商洛移动积极响应国家“适老服务”的号召,深度感知老年客户服务需求,推出一系列舒心、贴心、暖心的助老服务,多措并举升级软硬设施,让暖心助老服务走进营业厅、社区、乡村等,牵手长辈一同乘上“信息化快车”,弥合“数字鸿沟”。

  (总经理接待日:商洛分公司总经理为老客户讲解“反诈骗”小知识)

  线上有专线,线下有专席。在“指尖服务”上,移动手机APP特意打造了大字版的长辈模式,一键切换,操作简单。为了方便老年人,移动的热线语音服务一直在优化更新。65岁以上老年人拨打10086即可享受“尊长热线”一键接入,无须再经过智能语音提示和数字选择等操作环节,解决老年客户听不清语音播报、按错键等问题。

  (商洛移动工作人员走进农村,手把手教老年客户使用手机常用软件)

  在各大营业厅,商洛移动为老年客户提供爱心专席、无障碍通道、老人优先服务等多项暖心“银发服务”,全市十二个营业厅提供全场景支付,为客户提供现金支付、银联POS、第三方支付等支付方式,不以任何理由拒收现金,让老年客户感受安心服务。同时举办老年微课堂,手把手教会老年客户使用健康码、手机购物、视频通话等应用,为老年客户进行手机基础使用辅导,教会日常的微信操作、两码使用等,并结合老年客户使用特点,开展反诈宣传,以通俗平实的语言讲述真实案例,提高老年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骗能力。

  (营业厅“智慧助老”小课堂,为老年客户讲解手机基础功能使用)

  在社区渠道,商洛移动组建“网格经理+渠道人员”的服务先锋队,定期开展“助老服务献爱心”上门活动,走进社区、乡村、敬老院,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通信业务,手把手指导操作常见手机应用、网上营业厅与微信社区群的使用等,牵手老年群体搭上“智能化快车”。在助力老年人接轨智能化居家生活上,装维人员提供宽带网络义诊、智慧家庭网络优化、互联网电视指导体验等服务,为老年人打通服务到家的“最后一公里”。

  (商洛移动青年员工走进养老院,开展助老服务)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