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10余名高三男生持械斗殴致1人死亡(图)

2010-05-28 20:24:45

来源:城市晚报

10余名高三男生持械斗殴致1人死亡(图)
事发的公主岭一中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本报四平讯5月24日零时许,公主岭市第一中学高三十班和八班两班十余名男同学在三楼宿舍走廊里发生持械殴斗事件,造成两名同学胸腹部被扎伤,一名同学头部被打伤。三名同学被送往医院后其中一被扎伤同学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两名同学无生命危险。事发后,公主岭市警方先后派出50余名警力赶到事发现场。经调查,警方共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7人被刑事拘留,9人被取保候审。目前,省市公安、教育部门对该起殴斗事件正积极处理中。

  半夜走廊吹口哨惹纠纷

  警方很快查明,22日22时许,高三十班学生王某在走廊里吹口哨,影响了邻寝高三八班学生的正常休息。于是,高三八班的学生与王某发生摩擦后厮打起来。随后,被同学拉开。

  两班十多名学生械斗

  王某感到吃亏而产生怨恨。24日23时50分许,王某与同班9名同学带着水果刀和拖布杆来到邻寝的高三八班寝室进行挑衅。接着,高三八班被打同学觉得不服,又找来6名同班同学摔碎桌子,拿着桌腿到十班寝室去报复。这时,双方在宿舍三楼走廊里展开殴斗。在厮打过程中,王某用水果刀将八班的薛某胸部扎伤、王某某腹部扎伤,姜某头部被对方用棍子打伤。王某等人看到3人倒地后,停止殴打跑开。同学将3名受伤同学及时送往医院抢救。

  据了解,薛某19岁,家住刘房子街道,父母均为农民。一位老师称,他考上普本非常有把握。王某某18岁,家住陶家屯镇。姜某18岁,家住范家屯镇。以上3名同学都是高三八班学生。王某19岁,家住十家堡镇,是择校自费生。

  两人受伤一人亡

  昨日,记者来到公主岭市中心人民医院。外二科一名医生说,当日半夜送来三名受伤学生,伤者薛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伤者王某某受伤住院治疗,伤者姜某头部受伤已包扎。王某某已于25日晚转院到长春继续治疗。

  16名涉案学生被捕

  事发后,公主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亚晖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调查此案,并积极部署善后处理工作。据公主岭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李景彦介绍,25日零时18分,警方接到一名学生报案,称公主岭一中两伙学生打架,有人受伤,已送往医院。随即,公安指挥中心派铁北派出所所长邢广吉带领7名民警赶到学校封锁现场。与此同时,民警到医院了解到,受伤学生薛某已死亡。所长邢广吉立即向公主岭市公安局领导汇报,副局长姚文军带领刑警赶往现场。接着,公主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刘英杰与政委杨永安带领30多名民警赶到现场。经过调查取证,当日早6时,除一人死亡外,警方将16名涉案学生全部缉拿归案。王某以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将参与殴斗的闫某等6人以聚众斗殴罪刑事拘留,将参与殴斗的姜某等9人取保候审。

  学校拒绝接受采访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公主岭一中,看到电动拉门关闭,校门卫人员阻止记者进入学校采访。一位保卫人员说,省公安厅、省教育厅与校领导正在研究此事。

  家属两天后才知情

  在校门口,一位自称姜某叔叔的男子说,26日中午,接到姜某同学的电话说让家长来学校,可是八班班主任张老师却不出校门,电话里向姜某的母亲解释事情经过。门卫人员看到记者要采访姜某的母亲,就将姜某的母亲和父亲拽进校园里。校门外姜某的叔叔说,中午,他在互联网上看到公主岭一中学生打架的帖子,有打死的,有打伤的,其中一被打伤的姓姜,可是咋也没想到是自己的侄子被打伤了。

  • 相关阅读
  • 男子被刺数刀驾车奔逃身亡(图)

    男子就是驾这辆车逃命时又出车祸   ■记者谭志斌报道/摄  本报白城讯“我被捅了,在道上……”一个信息不详的报警电话说了寥寥数语就挂断了。几分钟后,一个交通肇事的报警电话打了进来,...

    时间:05-28
  • 14岁初一男孩抢女子身上所戴胸罩

      本报延吉讯 (记者李志刚通讯员赵娜)14岁初中男孩抢劫,抢的是胸罩。看来,孩子的青春期教育忽视不得啊!  5月24日19时许,敦化一30多岁女子下班向胜利街附近家中走去,走到2楼缓台,她看到一小男...

    时间:05-28
  • 德国劫匪炸银行抢钱出错炸塌大楼

      据外电26日报道,德国北部小镇马里斯日前上演了令人惊异的一幕,几名劫匪欲抢劫当地的一家农村银行,但由于对使用的炸药当量判断错误,他们非但没能得逞,银行的大楼还在爆炸中沦为一片瓦砾。  报...

    时间:05-28
  • 校长儿子当师生面殴打老师(图)

    蒲城县尧山中学 本报记者 芮潇潇 摄   本报渭南讯 (记者芮潇潇) 16岁的小杨又闯祸了!5月20日,身为蒲城县尧山中学校长儿子的小杨,当众打一位老师。而去年11月,他就曾因殴打老师被开除过...

    时间:05-28
  • 男子因打人被判劳教1年 1月后现身街头喝酒

      本报咸阳讯(记者 冼扬)4月份,打人者被处劳教一年;5月份,打人者又出现在街上。劳教才一个多月,打人者为何就回家了,这让受害人很想不通。  被处劳教一年一个月后出现在街上  三原县城关镇...

    时间:05-28
  • 六旬男子获国家赔偿后利用经历骗财

      本报讯(记者 郭玉红 见习记者 李冰洁)曾先后被羁押1677天,最终无罪释放而获得10万余元国家赔偿的六旬男子宋小森,因利用这段“传奇”经历将自己包装成“神通”人物四处行骗而再度身陷囹圄。5月2...

    时间:05-28
  • 男子被判决书列为已死亡者(图)

    刘俊亭没死,还办了身份证   2008年5月,辛集市人民法院出具了一份判决书,判处辛集市的郭某房产诈骗罪成立。叫人费解的是,判决书中提到了一个叫刘俊亭的人,称是郭某诈骗案成立的相关条件...

    时间:05-28
  • 轿车4个月超速23次最高时速209公里(图)

    监控记录下这辆比亚迪轿车时速达到209公里 记者 杨帆 翻拍   车牌为渝GEY518的经济型轿车比亚迪,凭借4个多月23次超速纪录,位居全市高速公路超速榜首。  昨日,来自高速路执法部门的消息...

    时间:05-28
  • 男子奸淫19名少女终审被判死刑

      ▲杀人辱尸案终审现场,俩恶棍领死、一恶棍获刑15年。  登封的一个色魔,强奸19名女性,其中有3名是未成年女学生;沁阳的两个恶棍,守在学生回家的路上,将一名15岁女生绑架后,先杀害、再侮辱尸...

    时间:05-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