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生活与法

轿车4个月超速23次最高时速209公里(图)

2010-05-28 20:24:44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轿车4个月超速23次最高时速209公里(图)
监控记录下这辆比亚迪轿车时速达到209公里 记者 杨帆 翻拍

  车牌为渝GEY518的经济型轿车比亚迪,凭借4个多月23次超速纪录,位居全市高速公路超速榜首。

  昨日,来自高速路执法部门的消息称,目前,全市高速公路执法部门和各收费站,正联手协查这辆车。

  这意味着,这辆比亚迪今后很难正常出入全市高速路。

  吓人

  意外处罚

  比亚迪跑出209公里/小时

  最近,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十二大队,对辖区内屡次超速、逾期未接受处理的车辆进行统计,赫然发现:去年12月初至今年4月,车牌为渝GEY518的比亚迪轿车超速23次,最低时速146公里,最高达209公里。

  昨日,十二大队提供的执法证据表明,今年3月10日下午4时21分,渝湘高速接龙段往南川方向,这辆黑色车身的比亚迪时速达209公里——该高速路限制时速为120公里。

  “太吓人了!经济型轿车时速竟达209公里。”执法队员介绍,经济型轿车的安全性能肯定不如高档轿车,时速209公里无异自杀——道路中若出现石块、猫狗等异常状况,极可能车毁人亡。

  意外

  邮寄23次处罚书不见回音

  统计还发现,按处理超速车辆的执法程序,执法队员对这辆比亚迪每次超速的取证照片、处罚通知等材料,均按车主购车时登记的住址、姓名信息,及时用特快专递寄出。23次特快专递均未退回,表明已被收信人签收。

  “车主没缴罚款,每张处罚通知书的处罚时限都超期了。”执法队员介绍,昨晨,十二大队从支队得到的信息是:迄今,这辆比亚迪是全市高速路执法部门取证查处超速车辆中的“冠军”。

  处罚

  全市高速路协查这辆车

  昨日,全市高速公路协查这辆比亚迪的大网展开——渝GEY518车牌、车型、车身颜色等信息,被列入黑名单。

  据悉,执法部门将利用各收费站收费系统,在全市高速公路联网协查,这辆比亚迪上道或下道刷卡时,电脑会自动预警。各辆巡逻车流动执法时,也会查找它。

  据了解,对一辆屡次超速、暗藏严重安全隐患的轿车采取这样的执法措施,在全市高速公路范围内协查,尚属首次。

  “现在,在渝湘高速公路大观至黄草段的各收费站,它已难正常进出。”执法队员透露,联网协查信息会很快传到全市所有收费站。届时,这辆比亚迪将无法进出全市所有高速路。

  通牒

  逾期不接受处罚要被起诉

  据了解,十二大队对辖区内屡次超速、逾期未处理的车辆统计中,还发现其他一些车也存在类似这辆比亚迪的行为,只不过超速次数和时速不及它。

  执法队员透露,若超速违法车主们仍不现身,将面临被起诉后强制执行的命运。

  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提醒,凡收到邮寄处罚通知书的超速车主,务必在限定期限内接受处罚,对心存侥幸者一律依法起诉,同时对达到吊销驾证处罚程度的超速司机,坚决吊销驾证。

  车主坦言超速原因:

  “车少”“路好”

  自称23次处罚通知书没收到

  昨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渝GEY518车主陈某。得知自己的车频繁在高速路超速,他显得很吃惊。

  陈某是南川区人,驾龄20多年,在主城有门面。他说,去年下半年,他花7万多元买了这辆比亚迪F6,因生意原因,需频繁往返南川和主城。就频繁超速原因,他最初解释“偶尔借给朋友开”,后来说大多数时候是自己开。

  他说,他在高速路试车时曾开出时速一百五六十公里,正常行驶时“偶尔一百三四十公里”。

  “车少,路好。”摆谈中,他说超速可能跟高速路状况有关。其间,他不止一次说,高速路执法部门寄出的23次处罚通知书“一次都没收到”。

  对全市高速公路协查他的车,执法部门要求他必须尽快缴罚款的消息,他短暂沉默后认为罚金太高——23次超速面临罚金6400元。

  ■首席记者 黄艳春

  • 相关阅读
  • 男子被刺数刀驾车奔逃身亡(图)

    男子就是驾这辆车逃命时又出车祸   ■记者谭志斌报道/摄  本报白城讯“我被捅了,在道上……”一个信息不详的报警电话说了寥寥数语就挂断了。几分钟后,一个交通肇事的报警电话打了进来,...

    时间:05-28
  • 10余名高三男生持械斗殴致1人死亡(图)

    事发的公主岭一中   ■记者 高鸿 报道/摄  本报四平讯5月24日零时许,公主岭市第一中学高三十班和八班两班十余名男同学在三楼宿舍走廊里发生持械殴斗事件,造成两名同学胸腹部被扎伤,一...

    时间:05-28
  • 14岁初一男孩抢女子身上所戴胸罩

      本报延吉讯 (记者李志刚通讯员赵娜)14岁初中男孩抢劫,抢的是胸罩。看来,孩子的青春期教育忽视不得啊!  5月24日19时许,敦化一30多岁女子下班向胜利街附近家中走去,走到2楼缓台,她看到一小男...

    时间:05-28
  • 德国劫匪炸银行抢钱出错炸塌大楼

      据外电26日报道,德国北部小镇马里斯日前上演了令人惊异的一幕,几名劫匪欲抢劫当地的一家农村银行,但由于对使用的炸药当量判断错误,他们非但没能得逞,银行的大楼还在爆炸中沦为一片瓦砾。  报...

    时间:05-28
  • 校长儿子当师生面殴打老师(图)

    蒲城县尧山中学 本报记者 芮潇潇 摄   本报渭南讯 (记者芮潇潇) 16岁的小杨又闯祸了!5月20日,身为蒲城县尧山中学校长儿子的小杨,当众打一位老师。而去年11月,他就曾因殴打老师被开除过...

    时间:05-28
  • 男子因打人被判劳教1年 1月后现身街头喝酒

      本报咸阳讯(记者 冼扬)4月份,打人者被处劳教一年;5月份,打人者又出现在街上。劳教才一个多月,打人者为何就回家了,这让受害人很想不通。  被处劳教一年一个月后出现在街上  三原县城关镇...

    时间:05-28
  • 六旬男子获国家赔偿后利用经历骗财

      本报讯(记者 郭玉红 见习记者 李冰洁)曾先后被羁押1677天,最终无罪释放而获得10万余元国家赔偿的六旬男子宋小森,因利用这段“传奇”经历将自己包装成“神通”人物四处行骗而再度身陷囹圄。5月2...

    时间:05-28
  • 男子被判决书列为已死亡者(图)

    刘俊亭没死,还办了身份证   2008年5月,辛集市人民法院出具了一份判决书,判处辛集市的郭某房产诈骗罪成立。叫人费解的是,判决书中提到了一个叫刘俊亭的人,称是郭某诈骗案成立的相关条件...

    时间:05-28
  • 男子奸淫19名少女终审被判死刑

      ▲杀人辱尸案终审现场,俩恶棍领死、一恶棍获刑15年。  登封的一个色魔,强奸19名女性,其中有3名是未成年女学生;沁阳的两个恶棍,守在学生回家的路上,将一名15岁女生绑架后,先杀害、再侮辱尸...

    时间:05-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