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小贩抱城管大腿照网上热传 被抱者停职反省(图)

小贩抱城管大腿

2012-07-20 10:15:08

来源:

Img348606937.jpg

这张小贩抱城管大腿照,昨日在网上被转发2300余次。图片来源:“记者崔永利”微博

  昨日,一张小贩抱城管大腿的图片在网上热传,照片中的城管戴着墨镜,正在抽烟。根据图中小贩卢雪元的说法,他这次抱大腿是因为此前摆摊,被城管没收了秤并遭殴打。陕西省城固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否认打人,称卢雪元曾多次违规摆摊,而且曾多次为此抱城管大腿。

  拍摄者:偶遇纠纷后介入

  上传图片的是《华商报》记者崔永利。照片显示,一名身穿黑白格子衬衫的中年男子坐在地上,低着头,双手紧抱另一名身穿浅蓝色制服的男子的大腿,后者戴墨镜、叼着烟,脸则朝向别处。

  崔永利在微博上称,“刚才本人在城固县采访,一男子突然抱住一城管的腿。该男子是小摊贩卢雪元,今年5月底他的秤被城管没收。他称要电子秤时被数名城管在办公室殴打,报警未果所以今天过来抱腿。在记者劝说下,双方答应(到)办公室谈判”。昨日下午,崔永利向南都记者确认,照片是他于昨日上午10时左右,经过城固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下称城固县城管局)大院附近时拍到的。

  这条微博随后被广为转发。昨日,当事人卢雪元告诉南都记者,当时他正在城管大院问事情进展,“刚好看到之前打我最凶的城管员进来,就上去抱住大腿讨说法”。卢表示,其抱腿十多分钟,对方一直没说话,最后在崔永利的调解下才松开手。其称,这次抱大腿是因他曾被“7、8名城管关在办公室里殴打”。

  卢雪元是水果小贩,他表示,5月30日,城固县城管在巡逻时没收了他的秤,双方随即发生口角,两天后当卢到城管大院要秤时,在纠纷中他“咬了大队长的腿”。于是,“7、8名城管”就在办公室内打了他。

  回应:被抱腿者停职反省

  昨晚,城固县城管局向南都记者发来情况说明,称图中的叼烟男子是该局下属单位城建监察队的驾驶员。对于昨日发生的“抱腿”一事,这则说明回应,7月19日上午,卢在城建监察队“大喊大叫”,抱住驾驶员的腿“威胁单位不给1万元损失费就不回家”,并称市容管理人员打骂自己。在这个过程中,驾驶员“自始至终没有做任何抵抗”,他戴墨镜是出于职业需要,而抽烟则是为了“排解情绪”。

  根据这则说明的说法,卢雪元此前“多次违规摆摊”,而且不是第一次“抱大腿”。5月底,市容管理人员按市容管理执法程序,依法暂扣其违章经营工具。对于5月底的冲突,说明否认当时执法人员曾殴打卢,称卢不同意处罚规定,抱住城建监察队一名副队长,并朝其腿肚咬了一口。卢随后“态度生硬”,抱住负责处理此事的市容管理人员的腿,还用头撞办公桌,工作人员遂用手护住桌角,避其受伤,并报警。

  对于网传图片,说明称,昨日“一名不明身份的人”不停拍摄,推测此事是“一次有预谋、有策划的行动”。该局得知消息后,让该驾驶员“停职反省”,同时责成城建监察队妥善处理。对于“预谋”说,崔永利昨日23时在微博怒斥“无耻”,称这是“下午城固县城管局副局长带领众队长邀请我吃饭被拒的结果”。(南都讯)

  • 相关阅读
  • 美国女教师与16岁华裔学生发生性关系 否认强奸

    据纽约《每日新闻》网站7月20日报道,来自布鲁克林的女教师艾莲·塞雅,被控与一名16岁华裔男学生发生性行为。她在当地时间18日否认强奸控罪。 报道称,艾莲·塞雅出席布鲁克林高等法院的重...

    时间:07-20
  • 男子庆祝生日因朋友酒后随地小便将其捅死

      在刚满23周岁的那天,四川籍男子刘某邀家人和朋友到士多的麻将房打牌庆生,但没想到却演变成血案:他持刀伤人致使1人死亡、1人重伤,原来是他的朋友随地小解引发了冲突。  据检方指控,去年7月3日晚10时许,被...

    时间:07-20
  • 公交司机监守自盗 铁丝粘口香糖“钓钱”(图)

    车内监控拍下一名司机从投币箱取钱的情景。一辆公共巴士投币箱有机玻璃被拆下 三种方式盗钱  李总说,投币箱共分两层,按照设计,车门打开时,上下两层间的隔离板会闭合,乘客投入的钱币就留在上层,这是为了方便...

    时间:07-20
  • 黄牛向浙江省卫生厅厅长下战书:谁能治得了我

      这两天,浙江的医疗挂号平台,与“黄牛”斗上了。  记者发现,两方斗智斗勇,斗技术斗规则,较量几乎到了“白热化的地步”。  为什么这么说?  几天前,有个自称是“黄牛”...

    时间:07-20
  • 沙特男子为女性化妆理发 被判处鞭刑200下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8日报道,沙特一位“纹身大师”因为上门为女性顾客提供化妆和理发服务,被沙特法庭判处鞭笞200下。同时他还因曾为女性纹身,被判1年监禁。  这名“纹身大师”是一名...

    时间:07-19
  • 台湾诈骗集团19岁首脑戒色 声称怕女人出卖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很多同业都是被女人出卖的!”台湾一名年仅19岁的男子从被害的人头账户变成诈骗集团首脑,因认为同业多遭女人出卖,所以他入行后忌女色,率领十多名与父母年纪相当的车手...

    时间:07-19
  • 服务员溜冰传菜压折顾客脚趾 店方全责赔近万元

    服务员脚踏溜冰鞋在饭店穿梭,新鲜的传菜方式吸引了不少顾客。不过,新招式为饭店带来超高人气的同时,也引发了意想不到的纠纷,一名前来用餐的女性顾客因为服务员的溜冰鞋拄上了拐杖,进而引发诉讼。 上...

    时间:07-19
  • 女婴出生10天两度被遗弃 左臂溃烂可见白骨

      可怜女婴出生10天两度遭弃  北京河北爱心妈妈接力救援 救命钱还差8万元  出生10天两度遭遗弃,婴儿的左臂上出现大面积溃烂,感染时刻危及这个小小的生命。这两天,河北武安女婴小国娇的遭遇引起了网友们的关...

    时间:07-19
  • 男子穿警服不用说话 一年骗得1个妻子8个情人

      周石柱,1.6米多的身高,国字脸,与高大帅气毫无关系。可就是这么一个掉进人堆里都找不出来的男子,在网上冒充正营级武警大骗女色,1年时间,先后让1人跟他结婚生子,8人被骗钱又骗色。  他怎能周旋于众多女子...

    时间:07-1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