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广西一女子被鬼故事吓坏 推搡中开枪打死老公

2015-12-22 16:11:39 来源:法制晚报

案发现场

案发现场

现场枪支

今年9月10号,来宾市忻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说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还出人命了。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的确有人受伤,但经过深入调查,警方却认定这并不是一起真正的交通事故。

案发当晚10点,接报后,当地辖区派出所民警首先到达现场,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执法记录仪现场:他被枪打中了,呜呜呜……(被谁打?用什么枪打的?怎么回事?)呜呜呜……

来宾市忻城县公安局 果穗派出所 覃宗稳:因为这个女的用手压住这个男的胸口,所以没有办法看到那个伤口,只能看到地上有血迹,那个胸口也有血迹。

案发现场并没有目击者,女子在现场是泣不成声。

执法记录仪现场:(到底是什么情况?)呜呜呜……刚才有人进屋子偷东西。(偷什么东西?然后就开枪了吗?)呜呜呜……

为了保护现场,民警告知女子不要移动位置,随后通知了刑侦部门。

执法记录仪现场:说有交通事故后来又说有人开枪打人,我过来一看果然有一个,挨沙枪打了,人可能已经不行了。

很快,刑侦部门的办案人员到达现场。民警调查发现,伤者李某和女子梁某是夫妻关系,他们是附近石灰加工厂的工人,两人有一个2岁的孩子,而案发现场就是他们在加工厂临时的家。经法医鉴定,李某锁骨位置受枪伤,流血过量,已经死亡。听到这个消息,梁某突然晕倒地。随即,一组民警将梁某往医院,另一组民警留下来勘查现场。

来宾市忻城县公安局 副局长 樊长英:为什么这个死者翻倒在这里,在他的下面又有一条他本身干净的内裤在那里。当时唯一的在现场的证人,或者是目击者就是死者的老婆。

由于梁某已经晕倒,不能进行讯问,民警只能在案发现场继续寻找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可是,房间里一切都很正常。难道真如梁某所说,是突然有人来偷东西,进而枪杀死了李某吗?

来宾市忻城县公安局 副局长 樊长英:三千多块钱的现金完好无损,而且房间里面的窗户还有被子都很整齐,因为没翻动家里面的东西,所以我们认为,财杀的可能性相当小。

尸体伤口里发现木屑,加上门口有细小的滴状血滴,民警判断,受害人就是在门口中枪的,确定有人从房间里面开枪。但是,房间里没有打斗的痕迹,难道是死者李某的妻子梁某开的枪?难道这就是梁某一开始谎称是交通事故的原因吗?

警方对案发现场进行了扩大搜查。很快就发现,在这对夫妻的房间旁边还有另外一个房间,但已无人居住。而就在这个空房间里,民警发现了一些制造枪支的火药和零件。

来宾市忻城县公安局 副局长 樊长英:发现有这个弹簧,还有卸下的枪管,以及这个固定在他房间提到那些持枪固定枪管用的,那种叫做紧固圈。

隔壁房间惊现枪支零件

难道曾经有人在这个房间里面制造枪支?另外,在死者的房间里,民警也发现了火药的痕迹。

来宾市忻城县公安局 副局长 樊长英:我们通过反复勘察现场,发现散落在床铺底下还有电风扇的底座下面,有些散落的钢砂,从这些我们可以判断,有人在这个房间里面,用这种钢砂、火药来装这种火枪。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个房间曾经有一个死者的男性亲戚居住。但是,这个男性亲戚却有不在场证明,案件的侦破又进入了死胡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