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男子南下发展失踪18年 家人宣告其死亡后再出现

男子南下发展失踪18年

2013-03-06 17:17:40

来源:

  上个世纪90年代手机、网络都没有普及,就连固定电话也很少,再加上在建筑工地打工居无定所,1995年来到南方后,李天恩从此再也没有和家人联系,没有打过电话、没有写信。

  眼看出门闯荡的儿子迟迟没有回来,母亲刘贞爱一想起来就默默流泪不止。身患心脑血管疾病,心脏做过两次支架手术,医院下过4次病危通知书,老人想着有生之年可能再也见不到二儿子了。一次老人对家人说:“我梦见老二掉到水里淹死了,以后再也不想了,不想了。”老人的大儿子说,我妈这是给自己找心理安慰呢,她心里还在想着老二,想着他能回来。

  但一直到2008年,李天恩还是杳无音信,万般无奈之下,家人向碑林区人民法院和柏树林派出所提出申请,宣告李天恩死亡并注销了他的户口。

  2012年下半年,李天恩的妻子也改嫁。

  今年2月28日,好心人上门报信,失踪的他还活着

  生活有时就像电影,但比电影远要精彩,充满了戏剧性。

  今年2月28日,李天恩的四弟李天荣突然接到家人的电话说,有热心人上门来报信说二哥还活着。李天荣听到消息后就哭了。赶过去后,他在前来报信的陌生人手机上看到了照片,他一眼就认出了是失踪20年的二哥。

  原来,前来报信的李先生是西安临潼人,多年来一直在海南打工,曾经和李天恩一起在建筑工地做过工友。2012年底的时候,偶然一次在海口的街上又碰到了李天恩,看见他以捡拾塑料瓶为生,就多次劝说他回家和家人团聚,几次三番后,李天恩写了记忆中家里的地址。今年春节期间,李先生回西安过年,就专程前往西安市区寻找,因为李家人已经搬到新居,用了1天时间才找到。

  3月2日,李天恩的儿子和堂哥一起,乘飞机前往海口,接父亲回家。3月4日晚上,李天恩又踏上了阔别多年的故乡。为了避免85岁的老母亲过度激动,家人在两三天前就一点点把消息透露给老人。

  3月4日,回来的当天,李天恩在女儿家住了一晚,第二天家里人准备在一起吃团圆饭,然后再让母子团聚。

  昨日中午,母子相见,老人哭着念叨:“看老成啥咧,我娃受罪了”

  昨日上午11时,85岁的刘贞爱老人焦急地坐在酒店的沙发上,眼睛一直盯着门外,表情有些紧张。老人的孙女说,奶奶听到消息后,在家哭得哇哇的,家里人都担心她的身体,怕她过于激动。老人说:“哭,不由人。”然后一直痛哭不止。等儿子进门后,老人一直哭着嘴里念叨:“看老成啥咧,我娃受罪了。”

  看到此情此景,李天恩的兄弟姐妹、儿子女儿、侄子侄女都在一旁默默地抹着眼泪。在大家的劝导下,刘贞爱老人止住了哭泣,大家一起围着圆桌,吃了20年来的第一个团圆饭。失踪多年的儿子回来了,对老人来说是一件大喜事,吃饭前,老人唱起了一支名为《最好的消息》的歌曲,歌词“哪怕你移居世界各地,也要找到你”,生动地表达了她的所思所想。

  吃饭时,李天恩不停地给母亲夹菜,母亲也让李天恩多吃点。

  李天恩说,这次能回来,还是要感谢热心人,就是报信的李红勋,以后他要带全家人去感谢他。

  对话李天恩:没干成事,没脸回来

  华商报:这么多年,有没有想回来?李:在南方干了好多年,但一直没有干成事业,我感觉没有脸回来,无颜见父母兄弟姐妹、妻子儿女。

  华商报:在南方你靠什么为生?住在哪里?

  李:原来一直在建筑工地,吃住都在工地。这几年老了,干不动了,就一直在外面捡塑料瓶,拾废品卖钱,一天能赚个二三十元,有饭吃就行。晚上就住在桥底下,大街上,海口一般也不是很冷。这么多年一晃也就过去了。

  华商报:这么多年,你想念父母、兄弟姐妹、妻子儿女吗?

  • 相关阅读
  • 长春被盗车辆已经找到 车内婴儿失踪

      据公安部门消息,昨日丢失的车辆已在公主岭大营子学校门前找到。车上没有婴儿,嫌疑人未抓到。交警部门正赶往现场。  央视新闻#最新消息#【截至今早7:45孩子仍未找到】昨夜长春全警出动,对所有地下车库进行了...

    时间:03-05
  • 颐和园望柱头神秘失踪 园方拒调监控录像

      昨日(2月27日),记者在颐和园南湖岛涵虚堂发现,栏杆上的一个云龙纹石雕望柱头失踪。颐和园方面表示,目前判断失踪的望柱头不是文物。新京报记者 郭铁流 摄  颐和园石雕“望柱头”神秘失踪  颐和...

    时间:02-28
  • 台湾货轮今晨与日本渔船相撞 日本船员1死1失踪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早晨6时许,1艘台湾货船在关西大阪湾与2艘日本渔船相撞。2艘日本渔船翻覆,船上4名船员,获救3人中有1人宣告死亡,1人目前下落不明。台湾货船上的21名船员都平安。  《日本放送协会》(NH...

    时间:02-25
  • 商州腰市一农村老人万元存款失踪案水落石出

      本网讯 不久前,媒体报道了商州区腰市镇任书勤老人在当地邮政储蓄存了8年的一万元存款离奇消失,后来又被人操作不停存进取出的事情。现在这个事情终于水落石出。  市邮政局金融代理局稽核检查员王斌说:&ldquo...

    时间:02-25
  • 温州烂尾楼欠债13亿开发商失踪 政府资金垫付

      2月20日,“温州平阳泰宇花苑”(下称“泰宇花苑”)的债权人——安信信托公司(上海)、中国建设银行温州分行(下称“温州建行”)、及相关律师等,各方代表同时出现在...

    时间:02-21
  • 陕西旬邑发生山体崩塌 1人遇难2人失踪

      陕西省旬邑县官方5日向中新网记者证实,该县境内2日发生的山体崩塌造成3人失踪,目前,1人已经确认遇难,2人仍在搜救中。  据了解,2月2日14时,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赤道社区均村筛子洞发生山体崩塌,造成3人失...

    时间:02-05
  • 矮星系“失踪”之谜:巨型宇宙网可剥离气体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日前对宇宙中神秘的“矮星系”之谜进行探索,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已经确定了“宇宙网剥离”可能是矮星系失踪现象的一种解释,在现代天文观测中,对矮星系失踪的探索与宇...

    时间:02-04
  • 美特利橱柜老板借债后失踪 春节前现民间借贷讨债潮

      21日10:30左右,因债务纠纷,几十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讨债者拉起横幅讨债。  1月18日,王凤等人再次到市中区经侦大队打探案件进展。2011年9月,开设在建设路的美特利橱柜关门,联系不上老板牟建霞后,借钱给她的...

    时间:01-29
  • 张柏芝生父遭人追债:内地行骗200万后失踪

      据香港媒体报道,张柏芝生父、绰号胡须勇的张仁勇有欠债前科,昨日胡须勇又遭人在中环、湾仔等挂起印有相片的大型海报追债,指他拖欠200万后失踪,由于江湖传闻有三个胡须勇,债主贴上照片,更表明追张柏芝父债,...

    时间:01-17
  • 李自成后人供奉神像失踪十几年背后有秘密?

      陕西《富县地名志》记载:“太平村,宋高宗建贞元年(公元1128年)金康王南下时此村因战争废弃百余年。”康熙年间有一部分人,从米脂为了避祸隐居在太平村。太平村至今还流传着,大顺军作战时期的闯王...

    时间:01-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