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男子网上晒持枪照 警察顺藤摸瓜抓获借枪逃犯

2015-12-23 11:02:35 来源:浙江在线

黄某微信上晒出的持枪图片。

苍南一男子为了耍酷显摆,在自己的手机微信上晒出一张持枪照。近日,民警顺藤摸瓜,不仅查获了一把仿64型手枪,还抓住了一个逃犯。

12月初,苍南县公安局桥墩派出所根据线索,抓获吸毒嫌疑人黄某。黄某24岁,桥墩镇人,有寻衅滋事前科。民警对黄某进行检查时,他手机微信中的一张背景照片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照片中黄某带着墨镜,露出身上的纹身,右手持枪摆出上膛的动作。

经民警讯问,黄某交代了这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几个月前的一晚,黄某在灵溪一酒吧拿走别人的一个手提包,回家打开包一看,竟发现一把沉甸甸的“真家伙”——手枪。

上月,黄某的好友陈某因为“江湖纷争”向黄某借“装备”。黄某便将手枪、砍柴刀等物借给陈某。如今,手枪还在陈某那里。民警侦查发现,陈某23岁,灵溪人,是一个逃犯。11月26日,陈某因与人打架涉嫌寻衅滋事,被批刑拘上网追逃。

12月17日晚,民警在灵溪镇某街道路口将陈某抓获,同时在他的背包里查获一把手枪、一把砍柴刀、一小包冰毒等物品。经鉴定,该手枪为一把仿64型手枪,具有杀伤力,被认定为枪支。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陈某两人均已被苍南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