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天下奇案

网传女公务员堕胎变植物人 男友消失医院拒回应

堕胎变植物人

2012-07-23 16:41:29

来源:

  “暨大女研究生做人流手术惨变植物人!” 近日,《女硕士做人流变成植物人无处伸冤》这一帖子在网上热传,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贴称,女事主王慧是暨南大学2008级研究生,在界首工人医院接受人 流手术后陷入昏迷,几成植物人。记者多番求证,院方及主刀医生赵翠美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而当地卫生局也表示需有有关部门许可才能表态。

  网贴称女研究生堕胎变植物人

  “一个简单的人流手术,害我姐姐王慧,从一个前途光明的研究生变成了植物人!”7月16日,安徽网友“阜阳小麻雀”在当地知名论坛发表帖子,随后,该论坛在其官方微博转发该贴,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院长主刀 女研究生险丧命

  “阜阳小麻雀”告诉大洋网记者,他本名叫王重平,是女事主王慧的大弟弟,也是北航的一名研究生。

  王慧2008年考取暨大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2011年毕业后成为阜阳当地的一名公务员,不久便和男同事肖某恋爱。因意外怀孕,王慧和男友决定堕胎。选择界首工人医院,王重平表示,一方面可能是姐姐的男友怕被熟人碰见,另一方面是这家医院收费相对便宜。

  2012年1月14日,在男友肖某的陪同下,王慧到界首工人医院进行人流手术,由院长赵翠美主刀。手术后,王慧昏迷不醒,陷入植物人状态。

  两度麻醉 心脏停跳

  王慧出事后,在王家人的强烈要求下,界首市工人医院出具了抢救过程的书面报告。据王慧家人提供的书面报告,手术开始前,医生对王慧进行局部麻醉,但中途药效褪去,主刀医生赵翠美再为其进行全身麻醉,不久王慧就出现休克症状,心脏骤停数分钟。

  6个小时后,王慧被转入界首市人民医院。家人赶到医院即接到病危通知单,几近崩溃。

  巨额费用无力支付 妈妈累到半身不遂

  据了解,王父七年前去世,为了照顾卧病在床的王慧,王母累出了脑梗塞,现在已经半身不遂。而小弟几个月来一直在医院看护。3月初,王重平更是放弃学业回家照顾家人。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王慧家人愁眉不展。

  男友携材料“消失” 家人陷困境

  时至今日,王慧仍没进行医疗事故鉴定。今年5月,王重平曾让姐姐的男友转交一份《医疗事故鉴定申请表》给界首市卫生局,“但卫生局一直没给我们家属答复”。

  王重平表示,姐姐出事后,家属曾与界首市工人医院签订协议,协议内容包括工人医院负责支付王慧的治疗费等费用。但最近王慧的男友却突然“消失”,这份协议不知所踪,医院的承诺迟迟不兑现。“我们看不到一丝希望”。

  记者多方求证 医院及当地卫生局拒绝回应

  就此事,记者多次联系界首工人医院和主刀医生赵翠美,但他们拒绝就此事 作出回应。医院方面先是听到“王慧”时就立刻挂断记者电话,当记者再次致电相同号码,工作人员表示,“打错了”。而根据王重平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昨天尝 试联系赵翠美,接电话的人否认自己是手机主人,只说“她开会去了”,也拒绝透露会议结束时间。

  随后,记者致电界首市卫生局,该工作人员表示需有当地有关部门的许可才能接受采访,现在无法回应。

  律师意见 维权可选三途径

  记者就此事向相关律师进行咨询。该律师表示,患者家属可以通过三个途径作出维权行动。

  第一种是先向当地市卫生局提交《医疗事故鉴定申请表》,由其组织医学专家对界首工人医院的治疗行为作出鉴定,再根据鉴定结果提起诉讼。

  若如王重平所反映的,界首工人医院已接收王慧的《医疗事故鉴定申请表》,但一直没有回复。那么王家可以针对其不作为的行为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也可以向其上一级部门反映。

  • 相关阅读
  • 冥币厂窝点赶造8000万假币 差点出成品时被端掉

     嫌疑人被当场抓获,身后是印制假币的机器。收缴的假币半成品。 还差一周出成品时被警方端掉 用被子裹泡沫板做墙以便隔音  广东省惠来县隆江镇海埕村一家冥币厂内,暗藏一个制造假币的窝点,4名嫌疑人几...

    时间:07-24
  • 山西夏县8岁男童偷吃鸡爪遭继母分尸案件始末

      年仅8岁的小瑞突然消失不见,全家人乱成一团四处寻找。两天后,家里出现奇怪的臭味,儿媳妇房间紧闭的门窗上扑满了绿头苍蝇……这个家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八岁男童消失,家人四处寻找  7月12...

    时间:07-24
  • 北京一超重卡车压垮大桥 司机车主被判赔1556万

      “超载压塌桥 被诉赔款1500万”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张玉学)司机张某超载110余吨、开重型半挂牵引车拉沙石,将怀柔区宝山镇宝山寺白河桥压塌(本报6月27日报道)。  近日,张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

    时间:07-24
  • 一打工男子睡梦中被人割掉下体

      项女士打来电话:7月19日,温岭一出租房内,一民工下体被割,现在人在医院。  记者核实报道:  7月19日凌晨四五点,天刚亮,温岭市泽国镇泥桥村一间不大的出租房内忽然闯进四五名不速之客,他们将床上正在熟...

    时间:07-23
  • 茂名一青年为筹赌资杀害78岁奶奶抢走5400元

      据介绍,本月13日11时许,茂名市茂南区鳌头镇某村的邓某牵挂着几天没见过面的独居母亲吴某。可是当邓某来到其母亲家门口时,发现房门锁着,一股恶臭味扑鼻而来。绕道入屋的邓某看到母亲盖着被子睡在床上,手却耷...

    时间:07-23
  • 女子点火烧掉姨妈家115万现金续:被判赔133万

      她用一块钱的打火机,烧掉姨妈家里现金115万元,榆林市28岁女子贺某因和姨妈产生矛盾,怀恨在心放火烧屋酿成大祸。近日法院宣判,被告人贺某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同时赔偿经济损失1330586元。  今年1月4...

    时间:07-23
  • 台女护士网上骂同事胖如猪 判赔5万拘役15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位杜姓女护士在社交网站上,指诊所蒲姓助理“胖的跟猪一样,有谁敢说米不胖吗”。助理提告,杜辩称社交网站并非人人可见,法官认为社交网站有转贴及连结好友功能,很多人...

    时间:07-23
  • 村民救猪跳下粪坑身亡 3人施救中毒丧命

    7月19日晚8时许,四川凉山村民矿永清为救猪跳下粪坑不幸身亡。其妻子、侄子、邻居为救人相继下坑先后中毒身亡。救援人员称,基本判定4人为中沼气死亡。在夏季的农村,一些封闭或半封闭的厕所粪坑会产生大量沼气,如通...

    时间:07-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