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精品欣赏

鹿纹墨盒

鹿纹墨盒

2012-05-28 16:35:53

来源:

U5566P1081DT20120528073955.jpg

  这是一件恒孚款鹿纹墨盒。“恒孚”银楼始创于清道光八年(1828年),距今已有180多年历史,为中国四大银楼之一。此墨盒盖面饰刻一头小鹿立于草地上,艳阳祥云挂在天空。取之“呦呦鹿鸣,食野之苹”(《诗经小雅鹿鸣》)的意境。鹿与“禄”谐音,此文房器象征着红日当头、功成名就、官运亨通、俸禄丰盈之意。(新快报)

  • 相关阅读
  • 桃形笔洗

      蛇娃蝶纹桃形笔洗,高1.9厘米。此器整体为桃形。桃为五木之精,能镇伏邪气。桃子周围饰以蛇、蟾酥和蝴蝶,也有驱邪避毒的含义。这说明当时,避祸于安、逢凶化吉的心理正贯穿于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新快报)...

    时间:05-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