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精品欣赏

苏武牧羊图

苏武牧羊图

2013-07-04 16:51:05

来源:

  黄慎 苏武牧羊图

  清

  纸本,设色。纵198厘米,横109.5厘米。

  自题五言诗一首,款署“乾隆十六年秋八月写,宁化黄慎”,钤“黄慎”、“瘿瓢”两印,乾隆十六年为1751年,时年黄慎六十四岁。

  黄慎(1687~1770年后),字恭寿,又字恭懋,号瘿瓢子、东海布衣等,福建宁化人。居扬州,卖画为生,为“扬州八怪”之一。上官周弟子,善人物,多用狂草笔法作画,纵横挥毫,气象万千。

  • 相关阅读
  • 张建国主演京剧《大漠苏武》再登台

      由高牧坤编剧并导演,奚派名家张建国(微博)主演的新编历史剧《大漠苏武》(原名《汉苏武》),再度登上梅兰芳大剧院的舞台。这出戏里,苏武(张建国 饰)的唱十分吃重,在第三场开头和第五场开头的大段成套[二黄]。...

    时间:05-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