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精品欣赏

广元白花石刻

广元白花石刻

2012-05-07 16:18:51

来源:

18876466344fa52f6882173.jpg

  《广元白花石刻》艺术,历史悠久,著称中外。《辞海》记载,由于石料坚硬如铁、细润如肤,艺人巧妙地利用其赤〔绿〕白相间的自然纹理,给合高雕镂空的雕刻手法,将其制作成千姿百态、栩栩如生的文房用品及装饰品,形成人文风格,具有实用性和观赏价值,堪称一绝,成为众多海内外收藏家竟相追逐的珍贵藏品,被誉为全国四大名刻之一。2008年6月《广元白花刻》被国务院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 相关阅读
  • 汉中摩友广元遇车祸5死2伤续:8岁童让先救其他人

      3月3日中午,汉中市汉水鱼鹰摩托车俱乐部一行16人旅行中,部分车辆在108国道广元境内与一辆运煤大货车相撞,5人死亡2人受伤一事。5日,记者赶到广元市,获悉在事故中受伤的8岁男孩已无大碍。事发时,他曾让妈妈先...

    时间:03-06
  • 川甘交界发生5.4级地震 文县广元暂无伤亡报告

      1日5时58分,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甘肃省陇南市文县交界(北纬32.6度,东经105.3度)发生里氏5.4级地震。来自四川广元、甘肃文县有关方面的消息说,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广元市应急办主任张志云告诉记者,此...

    时间:11-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