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精品欣赏

疯狂的核桃一对卖36万

疯狂的核桃一对卖36万

2013-04-18 11:18:33

来源:

  铁丝、狼狗、摄像头,家家户户全副武装保卫核桃林。即便如此,还有核桃树被半夜锯了去——这是种核桃的疯狂

  “征婚”、高价、炒青皮,核桃圈里的玩家见到好核桃就迈不动步。与此同时,造假核桃的水平也经过淬炼要成“仙儿”——这是玩核桃的疯狂

  这疯狂能维持多久

  前些日子,胡先生有些惊喜,也有些发愁,而这一切都源自一枚极为罕见的“钉子三棱”核桃。

  胡先生对这枚花了两万多元买来的核桃可谓爱不释手。不过俗话说“千里难挑一,万里难配对”,他要给这枚核桃找到心仪的“另一半”,可不是件容易事儿。

  “要不到网上去给核桃‘征个婚’?”胡先生琢磨着,把信息挂了出去。经过两个月的寻找与等待,胡先生终于如愿以偿地将另一枚比较“般配”的核桃收入了囊中。

  可为了凑足这对核桃,胡先生前后一共花了5万元,还不算这两个月中他所搭上的时间与精力。

  不过在如今玩核桃的圈子里,像胡先生这样为核桃一掷千金的人并不在少数。花个一两万元在核桃上早就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了。

  2010年,一对百年三棱核桃就曾卖出了36万元的天价。这不仅惊艳了整个核桃圈儿,同时也让人们看到——核桃究竟有多疯狂。

  近年来,玩核桃的热潮再度兴起。北京城的小街小巷,手攥两颗核桃把玩的“核桃一族”逐渐成了一道别样的文化景象。

  而在这场“核桃风暴”的席卷下,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玩核桃、炒作核桃甚至种核桃和经营核桃生意……

  一对核桃卖36万

  春日午后,北京十里河天骄文化城,王三文玩核桃店。

  店主王三从身后的货架上取出一个收藏盒,盒盖打开,映入眼帘的是十来对精美绝伦的文玩核桃。

  “这一对叫百年连体狮子头,已经有150年的历史了,你看这形状和成色多漂亮……”王三拿出一对泛着枣红色圆润光泽的连体核桃对法治周末记者娓娓道来。

  王三,核桃圈里名气响当当的大佬级人物,很多人都尊称其为“三哥”。

  “像这对核桃能叫价多少?”记者问道。

  “大概三十五六万元吧。”听到王三的这句话,旁边一位过来看核桃的年轻人不禁吐了吐舌头。

  “大前年我就这个价卖过一对核桃。”王三告诉记者,当年那对卖了36万元天价的核桃正是他的珍藏。

  “还有一对也比较珍贵。”王三指着一对三棱老核桃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据说这对是张作霖曾经盘(把玩)过的,按照市场价来说也得卖20万元。”王三对自己的核桃充满了自信,“目前店里大多核桃差不多都要卖上一两万元吧。”

  价位如此之高,会有人来买吗?记者不禁产生了疑惑。

  不过很快,几个年轻人的到来就让记者疑云顿消。

  眼前的几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衣着时尚,一上来就要看比较好的核桃。经过一番长时间的选择比较和讨价还价,最后一共拿走了3对核桃。其中最便宜的一对七千多元,3对总共5万多元。

  王三看了眼正在工作的点钞机,又回头看了眼记者,笑着说道:“这回你算亲眼见识了,核桃市场还是挺火的吧。”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商洛核桃霜冻损失严重

    4月6日到9日,受强冷空气的侵入,我市气温由25℃骤降到-2℃,洛南、商州、柞水的秦岭主脊沿线温度降到-4℃。...

    时间:04-18
  • 山阳首季完成核桃良种建园4.8万亩

      商洛日报讯(严晓锋 邓稳)今年以来,山阳按照布局区域化、基地规模化、栽植良种化、管理规范化的思路,强力推进核桃产业基地建设,一季度全县建成500-1000亩核桃良种示范园12处,1000亩以上良种示范园5处,完成核...

    时间:04-15
  • 春寒致商洛核桃受灾

      商洛日报讯(张艺璇 刘涛)由于受近日的寒潮天气影响,我市核桃大面积受灾,其中洛南县最为严重,受灾程度达80%。这次灾害将直接导致今年核桃减产,林业专家提醒各地及时采取减灾措施。  4月6日到10日,全市遭遇...

    时间:04-15
  • 商州大荆万亩核桃遭霜冻

      商洛日报讯(记者 杨鑫)商洛素有"核桃之都"之美称,家家户户种核桃、产核桃已经成为村民提高经济收入的一部分,可是4月5日的一场霜冻,却让大荆镇的村民核桃梦打了个水漂。  9日早晨,记者在商州区大荆镇看到,...

    时间:04-12
  • 郭德纲否认烧钱买核桃

      本周二,高端文化访谈类脱口秀《以德服人》第三十九期火热上线。本期节目依然充满古代文玩文化元素,郭德纲、于谦与嘉宾阿龙畅聊曲艺人在传统艺术之外对文玩藏品的爱好。为了自己的爱好,郭德纲和于谦在文玩市场...

    时间:04-10
  • 洛南何村完成千亩良种核桃建园

      商洛日报讯(梁彦荣)连日来,洛南县寺坡镇组织干部群众在周岭、何村、中联等村栽植良种核桃近千亩。今年寺坡镇良种建园采取统一规划、统一放线、统一挖坑、统一施肥、统一修根、统一栽植、统一浇水、统一扩盘、统...

    时间:04-09
  • 一棵核桃树

      在化庙村我的那个深山老家,我与叔父的场院中间,就生长着一棵不大不小的核桃树。树身高过瓦屋顶数丈,笔直的主杆高约两丈,直径二尺有余,成年人需尽力伸长胳膊围抱才能抱严。灰黑色的外皮上,竖着的一道道裂纹...

    时间:04-09
  • 山阳天竺山镇加快核桃产业发展

      商洛日报讯(高军军 郭有锋)连日来,山阳天竺山镇的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利用春季农闲时间,以新农村示范村建设为中心,以群众基础牢、自然条件好的村辐射带动,组织发动群众核桃建园,确保产业发展,农民增收。 ...

    时间:04-07
  • 商洛举行核桃病虫害综合防控培训

      商洛日报讯(王安民 方由朝)日前,由省科技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商洛市林学会、商洛市核桃产业协会联合举办的“核桃主要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培训班”开班,来自市直、七县区林业站、核桃产业办的负责人...

    时间:04-03
  • 打造商洛核桃新时代

    陈新乐(左一)在核桃高接换优现场给群众做示范 陈新乐(中)给群众传授核桃树修剪技术  商洛日报讯(记者 刘占良)陈新乐是个大忙人,整天埋头他的核桃技术推广工作。头衔也不少,商洛市林业科学(核桃)研究...

    时间:04-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