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坛画苑 > 书画资讯

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方案揭晓

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馆方案揭晓

2012-08-13 17:10:04

来源:

  记者从于北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以“原初”为主题的中国馆将于8月27日至11月25日亮相第13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

  发布会上,策展人方振宁公布了以“原初”为主题的策展方案,中国馆的展览将由魏春雨、王昀、邵韦平、许东亮和陶娜5位建筑师和艺术家的装置及综合媒体等作品组成。

  方振宁介绍说,“原”字在中国文字中的意思是水源,即水流起头的地方,在此引用“原初”这个概念,是试图把艺术、建筑、概念、空间和策展一体化,寻找记忆和物质的起源以及世界初始的思维图像。5位参展的建筑师和艺术家的作品《异化》、《方庭》、《序列》、《光塔》、《天阙》使用不同的材料和从不同的角度,解读和体现“原初”这一概念。

  本届双年展总策展人英国建筑家戴维·奇普菲尔德提出“共同基础”这一概念,旨在让本届双年展能够展现出一种有活力、相互联系的建筑文化。威尼斯双年展具有100多年的历史。它所包含的国际视觉艺术双年展与建筑双年展分单、双年轮流举行。它们与德国卡塞尔文献展、瑞士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并驾齐驱,堪称国际展示当代艺术的最高殿堂。

  据悉,本届中国馆展览的支持单位为文化部,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具体承办。近年来,我国越来越重视中国馆在威尼斯双年展的展示活动。由文化部主持、专家委员会评选策展方案的方式已经形成了有效的筹备机制,为中国当代艺术积极参与国际艺术盛会积累了有益经验。

  文化部外联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张爱平,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阎东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杭州规定拆古建筑最高罚50万 评论批绵软乏力

      杭州市法制办起草了《杭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草案)》。草案规定对擅自迁移、拆除历史建筑的单位处以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以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8月5日《青年时报...

    时间:08-06
  • 杭州规定拆古建筑最高罚50万

      杭州市法制办起草了《杭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草案)》。草案规定对擅自迁移、拆除历史建筑的单位处以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以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8月5日《青年时报...

    时间:08-06
  • 建筑违法要从源头根治

    市规划局组织职能科室干部和技术人员对中心城市近年来的已建在建项目进行详细检查,现对检查中存在违规行为的单位予以处罚,并通报全市。 ...

    时间:08-02
  • 西安建筑向绿色迈进 买绿色建筑可享财政补贴

      7月底,陕西省省财政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进我省绿色建筑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以后,西安市民在购买住宅产品时,可选择贴有“绿色”标志的产品,并同时享受“你买绿色...

    时间:08-02
  • 威尼斯影展公布竞赛片 《太极》入围展映单元

    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于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揭晓了主竞赛单元入围名单,今年的电影节上将有超过50部电影在此举行全球首映。...

    时间:07-27
  • 印尼苏门答腊岛6.4级地震致1人亡 建筑强烈摇晃

    综合报道,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部25日早晨发生6.4级地震,造成至少一人死亡。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7时30分左右,地震发生后不少居民惊慌逃避,其中一名患有高血压的70岁老者在逃跑过程中死亡。  此...

    时间:07-25
  • 山阳拆除四处违法建筑

      7月13日,山阳县依法对城关镇西河村丰阳大道东侧影响保障性住房和陕西天元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00吨魔芋精粉系列产品改扩建项目建设的4处非法临时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经查,20...

    时间:07-23
  • 瓷砖掉落引安全担忧 陶瓷干挂不能用于过高建筑

      9楼瓷砖掉落击中4楼阳台  应女士家住紫郡三期,交付才两年多,她家住4楼,所在的住宅楼有20多层。和小区里的许多人家一样,她家阳台(装修效果图)也包了起来,阳台顶部外沿用的材料是钢化玻璃。  7月14日上...

    时间:07-17
  • 《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已获批准

      曾经被西安市民深恶痛绝的“渣土车”超载超速运输、频酿交通惨祸的问题,有望依靠法制规范得到进一步遏制。《西安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已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将于近期由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公布施行。 ...

    时间:07-16
  • 山阳依法拆除4处违法建筑

      本网讯 (徐世旺 刘典锋)7月13日,山阳县依法对城关镇西河村丰阳大道东侧影响保障性住房和陕西天元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000吨魔芋精粉系列产品改扩建项目建设的4处非法临时建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确保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07-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