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讲坛

拍摄美女的十条小建议

2010-06-21 20:49:04

来源:无忌编译

  Annabel Williams多年从事于摄影教育事业,以下是他的一些拍摄美女的建议:

  女性一方面喜欢上照,一方面又觉得自己上照不好看。从前,女性一直非常讨厌照片上的自己。不过现在情况不一样了。我发现我17岁的小女儿,经常拍下自己打扮得很漂亮的照片,放在Facebook上。而30岁左右的女性仍然认为自己不上照,如果照片不好看,她们总是说:“摄影师水平不行。”这显然是胡扯,只要注意打光,化妆和一些小细节,任何人都是上照的。

  1.首先呢,要了解你的拍摄对象,事先在电话里或者私下里沟通,获得她们的信任,并且要让她们对自己有信心。

  2.拍好美女是90%的心理学加上10%的拍摄技术,摄影师理解模特是最重要的。如果她们对你说:“我好讨厌我的牙齿/头发/皮肤/眼睛颜色/啊!”那时,就算你没有发现这点,你也要保持警惕,记住她们对哪些东西特别看重。我经常对她们说:“我觉得你的牙齿很美,而且你为什么没有提到你那令人着迷的秀发呢?”这样说很好。你要给她们信心。

  3.你有没有注意到,我还没提到相机,或者摄影技术,我不能过分强调这些,因为选取好的主题是头等大事,一个不错的主题会抵消相当大一部分技术的不足。

  4.带好衣服,试着去发现她们穿什么衣服最漂亮。无论模特身材怎样,拍坐姿的时候尽量不要让模特穿紧身的衣服,挑选些可以把手臂遮住的衣服,比如夹克衫什么的,这样可以让观者把视线更多地集中在模特脸部。

  5.V领比圆领或者其形状的衣领好,这样模特的脖子会显得比较修长。

  6.白衬衫可以在脸上产生反光,当然如果你不要反光,那也可以穿黑色的。把袖子卷起来,这样手臂会显得修长。

  7.用拍时尚大片的激情,用你自己的眼光,去诠释一次拍摄。午饭时间邀她们喝杯咖啡,和她们谈论一些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缓解她们的紧张。你要感觉到你是在和模特共同创作。

  8.拍摄位置很重要,可以叫上你的密友做试验,围着她转几圈,发现最美的角度,调整她头、手或脚的位置直到你觉得和谐。尽量用俯拍,只有个别极富魅力的,又天生一张好下巴的模特,才考虑用仰拍吧。

  9.如果模特比较胖,而且她们也非常讨厌这点,那就不要拍她们全身,她们会很反对。你可以只拍头部和肩膀,让她们躺在地板上,主观地在取景器里把身子隐去或者改变模特的着装来调整拍摄。

  10.让模特伸展身子,向前屈身,尽量绷紧身子,这样效果比较好。

  • 相关阅读
  • 提高摄影技巧五因素

      随着摄像机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如光圈自动、聚集自动、白平衡自动、黑平衡自动等,对于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训练的大多数人来说,摄像时只要把摄像机的状态均设置在自动状态,一般情况下也是可以拍出较好画面的。但...

    时间:06-21
  • 提高抓拍的四个“要领”

      好的摄影作品几乎都是靠抓拍的方法获取的,弃摆拍而改抓拍的影友也越来越多。但是抓拍也并不容易,被摄者一旦看见你的镜头对准他,就会躲避或失去原有的神态使拍摄失败。还有匆忙中曝光失误、焦点不实、手震、水...

    时间:06-21
  • 如何用好自然光

      对摄影家来说,自然光或日光虽然采用方便,然而却是一种较难对付的光线,尤其是在进行彩色摄影时,这种难度更大。这是因为自然光是变化不定、难以预料的。它不仅在亮度上不断变化(这还可以用测光表测量),而且颜...

    时间:06-21
  • 用独特的快门速度来刻画动态

      一幅理想的表现运动员美好姿态的照片,除了要做到构图完整、光线漂亮、影调适宜外,还必须精彩地表现出被摄体的动态。而反映动态往往借助于采用一些独特的快门速度,其形式一般有两种:  凝固动态   要让读者...

    时间:06-21
  • 数码摄影技巧:初学摄影常见失误18例

      1、用广角镜头拍出的照片四角发黑  主要是由于闪光灯覆盖面与广角镜头的视场角不匹配。老式闪光灯设计的闪光覆盖面大都只能与35mm的小广角镜头配套,28mm广角镜头的视场角比35mm镜头大12度,因此使画面四周受不...

    时间:06-21
  • 人物摄影应选择哪种镜头

      照相机的各种镜头,虽都能用于人物摄影,但严格说来,人物摄影的镜头应有以下一些选择性: 1、成像 人物摄影的镜头成像质量,既要结像清晰,又要有一定的柔和效果。因为人物摄影一般以表现脸部为主,镜头成像质...

    时间:06-21
  • 傻瓜的绝招 业余数码相机拍摄的秘诀

      秘诀一、拍照时的构图。虽然不是大摄影家,但是只要稍稍微注意一些细节,一张好照片不难拍的。(1)拍人像时,如果脸是侧的,请多留一些空间给他看的方向(如看向画面右边,请将人安置在画面左边);(2)拍一个人的...

    时间:06-21
  • 教您数码摄影技巧 4招让你拍好照片

      许多时候,当我们有一部性能不错的相机,却不能获得令人满意的照片。原因在于打印出来的效果和拍摄期间所看到的不尽相同,尤其是在色素方面。  曾担任法新社摄影记者的约翰·伊昔,其作品曾在国内各大报...

    时间:06-21
  • 怎样用数码相机拍摄全景相片

      在数码影像技术出现之前,人们获取全景照片的途径有二:用专用的全景相机旋转拍摄或专业的暗房师手工拼接,无论哪种方法,都是普通摄影爱好者很难做到的。APS相机所吹嘘的“全景”只是利用了超广角镜头...

    时间:06-21
  • 新手要学的构图基本知识

      构图要讲究呼应和对称,这是中国传统的审美标准。  基于这一点,摄影作品的构图也要注意已下几个方面。  1、水平位置,这样拍摄出来的影像不会歪斜,你可以以建筑物、电线杆等与地面平行或垂直的物体为参照物...

    时间:06-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