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何铁虎在丹凤检查《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时强调

2011-05-18 08:33:40

来源:

  本网讯 (吴春亮)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何铁虎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丹凤县对《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他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与稳定,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均让陪同检查。

  何铁虎一行先后对丹凤县西河中学食堂、客都超市、华茂牧业、富源宾馆、丹凤酒厂进行了实地察看。何铁虎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卫生、农业、质监、工商、药监等部门在食品安全方面的职责,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类媒体,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观念,增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在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明确监管分工和职责,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建立更加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机制。要创新管理手段,强化县级职能部门和乡镇一级层面的监管能力和应急能力建设,建立起城乡一体化食品安全监管网络,提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对涉及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侦破工作力度,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案件,及时妥善处理好食品安全事故。要继续开展食品市场专项整治,加大源头治理力度,严防食品安全案件的发生。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执法队伍建设,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机构,足额配备监管执法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硬件设施建设。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部门工作规划,纳入改善民生的总体部署,纳入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形成“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

  • 相关阅读
  • 画痴何铁虎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在商州区夜村镇文化站工作。有一年元宵节,区文化局举办灯谜展览,要求每个文化站结合当地主要企业、农业产品的形象制成花灯,并以文图给予介绍,有朋友介绍找影剧院的美工何铁虎帮忙。我在...

    时间:05-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