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创新气象信息员培训

2014-07-23 10:21:16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  今年商洛市气象局通过创新培训模式,进一步加强了气象信息员的培训力度,提高了气象信息员工作的积极性。

 
  据悉,商洛市共气象信息员2291人,全市各县区通过面授、远程、电话、短信等多种培训方式培训气象信息员达2211人,培训率达到了96.5%。其中丹凤局按照"区域站(广播)+信息员"的模式,每套区域站(广播)委托一名气象信息员进行管理和维护,县局为每人每年发放一定金额的维护费用,为130多名气象信息员进行了面对面培训,此项措施增加了气象信息员工作的积极性,并保障了数据传输的成功率与正常率。
 
   通过培训,气象信息员表示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工作流程,对气象基础知识及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将充分发挥自己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的"桥梁"作用,提高气象信息的传播效率和气象信息的覆盖面,确保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渠道畅通。(卢姣)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