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气象局举办2014年首届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图文)

2014-08-26 09:49:24 来源:商洛之窗

 

 考生现场观云测天

评分组现场观云测天

    商洛之窗讯(卢姣)商洛市气象局于8月21日-8月22日举办首届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来自7个县区从事业务岗位的1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

 
  为保证本次竞赛的顺利进行,商洛市气象局成立了竞赛组织领导小组、竞赛组织办公室及竞赛命题评卷组,并就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本次竞赛涵盖了气象观测、技术保障、防灾减灾与公共气象服务、气象预警预报等内容,分为综合业务基础理论、观云测天、计算机综合处理、自动站技术保障四个竞赛科目,竞赛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以及上机操作。
 
  经过激烈比拼,商南局、柞水局、商州局分别获团体前三名,燕慧静、杨丹江、赵凯分别获得个人全能前三名,林丽娜、燕慧静、李媛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获综合业务基础理论、计算机综合处理、自动站技术保障等单项前三名。
 
  此次竞赛活动的举办,不仅有效检验了全市县级综合气象业务能力,更提升了全市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水平和质量。比赛达到了锻炼队伍、发现人才、强化管理、促进工作的目的,同时,也让各参赛选手根据竞赛结果认识到自身差距与不足。选手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把自己锻炼成单位的业务能手,真正做到一专多能,使商洛局软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推动商洛气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