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新闻故事:真诚的道歉

新闻故事:真诚的道歉

2014-09-15 13:21:17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王森毛义虎)9月12日早上8时左右,国网陕西山阳县供电公司中村供电所院内一个穿着时髦、留着平头的小伙子,红着脸、低着头握着所长王善的手,非要亲自给员工杨新发当面赔礼道歉。

 
  事情还得从昨天说起,晚上11点多,家住山阳县中村镇吴家湾的张生德由于下雨天没事,就在邻居家和朋友整整打了一天的麻将,随后又在邻居家吃了晚饭,打着伞,醉醺醺地向家里走去。刚一到屋,一连按了好几个开关,灯泡却都不亮。于是,他掏出手机借着屏幕上微弱的光摇摇晃晃地抬脚就想往卧室走,只听见"咣"地一声,自己的"毛寸"平头就被卧室紧闭着的门给结实的撞了,当下只觉眼冒金星,几乎晕厥,只听卧室里传来老婆的骂声:"家里没电都不管,整天只知道输钱,今晚睡外面算了"。
 
  怒气之下,张生德坐在地上就拨通了中村供电所贴在自家房檐表箱上的温馨提示电话号码,电话接通了,只听那头传来:"喂,您好,我是中村供电所杨新发,请问你有啥事?"
 
  摸着疼痛难忍的头,张生德随口就骂:"好你妈个头,你们都是吃干饭的,我是吴家湾的张生德,屋里没电你们管不管?"。听到对方骂声,杨新发心里怒火中生,当他看到值班室墙上"你用电、我用心"的标语,他心情平静了下来,便喊起一同值班的柯书民,两人拿起工具穿着雨衣,骑着摩托车赶到吴家湾,经过半个小时的抢修,他俩就把张生德电表出线因风刮断的电线接好了,合上表箱内的漏保,看到张家屋里的灯亮了,浑身淋透的他们才返回了所上。
 
  第二天一大早,想到因自己一时失语,在大半夜把电工骂上门冒雨为自己维修线路,张生德心里很羞愧。在妻子和邻居们的一片责怪声中,他就赶到供电所给接听电话的人致歉,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