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供电:小发明成就大安全

小发明成就大安全

2014-10-09 08:41:03

来源:

  商洛之窗讯(王沛)近日,商洛供电局在湖北十堰市110KV将军河变智能化改造工程中以一项小发明成果,解决了安全施工难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110KV将军河变智能化改造工程中,有一项工作是将刀闸手动机构更换为电动机构,更换时必须停电,但停电后,刀闸靠Ⅰ母或Ⅱ母一侧依然带电,这就给施工带来了难度,同时停Ⅰ、Ⅱ母不可能,唯一办法只有多停一次电才能完成。这样既增加停电次数,又延长了工期。这是十堰供电局最不想要的结果,也为项目部出了一道难题。

  110KV将军河变施工项目部代表商洛供电局和丹源公司第一次跨省施工,意义重大。项目经理高安国号召项目部人员出主意想办法,集思广益力争解决这一难题,经过几天的论证、设计、制作,刀闸垂直拉杆固定器制作完成。经过多次实地测试,刀闸垂直拉杆固定器安装、拆除简单方便,安全可靠,可循环多次使用。项目部按照安规要求将刀闸垂直拉杆固定器送十堰局审批,经检测,各项指标符合安全要求,获得批准使用。

  固定器在刀闸机构更换时很好的对刀闸垂直拉杆进行了固定,使带电的刀闸不能随意转动,然后拆除手动机构,安装电动机构,再进行电动机构分合、同期调试,当上下一致时,将刀闸垂直拉杆与电动机构固定,安装完成。

  有了刀闸垂直拉杆固定器,施工人员不用在高处施工,也减少了停电次数,保证了人身和电网安全,缩短了施工工期,解决了一个大难题。这个小发明受到十堰供电局的高度评价,称赞商洛电网人不但工作认真施工质量高,而且善于攻克疑难问题。

 

  • 相关阅读
  • 商洛供电公司:岗位坚守 保障供电

      商洛之窗讯(刘军峰)10月7日,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商洛供电公司各级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全力确保商洛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在商洛电力调控中心,电网调度和配网抢修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密切监控商洛电网运行状况...

    时间:10-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