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镇安地税局推行多元化服务方便缴费人

2015-11-25 08:34:1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今年以来,镇安县地税局以“严”的要求提升干部素质,推行便民服务制度,规范缴费流程,以“实”的标准解决征缴难题,创新办费手段,开通便民服务渠道,切实方便缴费人。
  一是从严管理,加强征缴沟通。通过集中培训、网络学习等形式不断提升干部业务素质,以精湛的水平和熟练的操作服务广大缴费者。通过搭建税企QQ群、微信等平台,定期对缴费事宜进行提醒服务,通过上门面对面辅导、电话一对一联系、办费全过程跟踪、网络信息平台等多种形式加强征缴双方的沟通,为其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二是严格规范,优化缴费服务。推行“一窗式服务”“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首问责任等制度,提升服务水平,减轻办费负担。实行同城通办,即全县缴费人可在县域内任何一个大厅办理缴费业务,不受地域限制。三是切合实际,提高办费效率。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通网上办费,为缴费企业开通税务、银行、国库联网,缴费企业可直接在网络上办理缴费业务;为缴费个人开通税务、银行联网,缴费个人可直接到银行办理缴费业务。多元化的办费服务方式符合缴费人的不同需求,让缴费人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办费服务。四是注重实践,创新缴费举措。为彻底解决缴费人先到社保局审核基数,再到地税局打印税票,最后到银行交现金的多头跑问题,该局整合网络资源,创新征收模式,与县社保、农行、电信多方协商,在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开设地税缴费窗口,实现了社保、地税、银行“一厅式办公”,社保费登记、核定、收缴“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的方便缴费人。(镇瑞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