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山阳地税局行风评议实现“六连冠”

山阳地税局行风评议实现“六连冠”

2015-12-04 08:57:4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近日,山阳县2014年度政风行风测评结果出炉,山阳县地税局以82.5的高分位居全县21个行政执法部门第一,被评为政风行风建设优秀单位。至此,山阳县地税局政风行风评议实现了“六连冠”。
  多年以来,该局突出税务系统行风建设特色,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以行风建设促进税收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责任追究,不断增强行风建设推动力。建立了“一把手”负总则、亲自抓,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分头抓,各单位、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实行政风行风“一票否决制”,将政风行风建设与各股室、各单位目标考核、班子考核结合起来,对出现问题的严肃进行问责追究,有效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抓服务、促行风的积极主动性和政治责任感。二是创新服务举措,优化纳税服务,提高服务质效,不断增强行风建设亲和力。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办税公开制和服务承诺制,推出了“纳税人之家”“税收服务志愿者”“流动办税服务”“纳税服务直通车”等特色服务,对1389户纳税人落实各类减免税优惠政策,仅2014年共减免税款147.36万元,各项纳税服务举措10多次被省市县等媒体报道。三是密切税企关系,拓展监督渠道,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行风建设生命力。组织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讲规矩 守纪律 廉从税”“三严三实”等主题教育活动,纪检监察部门经常深入企业进行回访,发现违反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有力促进了税务干部落实八项规定的行动自觉。据统计,近3年来,累计走访纳税人3210余户,向纳税人邮寄征求意见表1500份,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为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230个,税收征管质量稳步提升,税收任务连年超额完成,纳税人满意率达98%以上,为税收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县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胡欲文)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民政局部署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

      今年,我市灾情与常年同期相比总体偏轻,但局部灾害频繁发生,部分地区重复受灾,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为做好受灾人员冬春救助工作,民政部门组织力量开展入户调查和进行需求评估,了解受灾困难家庭基本...

    时间:12-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