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交警支队十项措施力促扶贫目标任务完成

交警支队十项措施力促扶贫目标任务完成

2015-12-07 09:00:3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今年以来,交警支队按照市“双包双促”精准扶贫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解决包扶村贫困人口致富的目标,扶贫项目到位,交通安全到位,积极落实十项工作措施,使包扶村基本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美丽、交通标志齐全、村务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受到包扶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交警支队机关党委认真研究落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6号文件精神和市委胡润泽书记批示精神,制订2015年单位和个人包扶工作计划,10名县级干部负责联系包抓年度计划目标任务的落实。从技术、精神、思想上进行宣教扶持,引导、鼓励贫困户积极、主动发展产业,全力推进包扶工作进度。
  二是邀请高级讲师到包扶村讲授核桃林的育种、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以及各个季节需要注意和重点要做的工作等农民朋友容易忽视的核桃林科管知识,受到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
  三是支队民警到石涧川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捐赠学习用品献爱心活动,讲授交通安全常识课,与留守儿童一起煮饺子吃,共庆“六一”儿童节。
  四是争取“三化一片林”绿色家园建设项目资金10万元,提供8000棵核桃树苗发放给群众种植,购买价值1万多元的核桃树专用化肥、嫁接专用工具、核桃树科学管理技术书籍发放给包扶群众,帮助农户发展产业。
  五是协调争取资金30多万元,为包扶村安装50盏太阳能照明路灯,使7个村民小组1200多人受益。
  六是扎实开展“走千村进万家、面对面帮民难”活动。出资3万多元,在太阳能路灯电杆上悬挂精准扶贫、交通安全、农村党的建设、移风易俗、尊老爱幼等内容的宣传标语200条,栽置道路交通安全标志牌11面,修建大型产业发展宣传广告牌2面,达到了为包扶村、包扶户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目的。
  七是出资5万元,支持扶贫村4组、5组、6组通组沙石公路建设,为700多名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
  八是及时选派第一书记进住包扶村开展驻村联户精准扶贫工作,与群众和村、组干部交谈交流,了解村情民意,宣传党的扶贫工作政策,确保上级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
  九是积极做好宣传扶贫工作。今年召开研究精准扶贫会议6次,80名民警平均深入农户家中2次,积极与市、区相关单位联系包扶工作23次,为农民提供致富信息30多条,刊发包扶工作简报14期,在《商洛日报》《华商网》《阳光报》等媒体上发表宣传“双包双促”精准扶贫稿件6篇,完成了扶贫宣传工作任务。
  十是积极与市、区部门协商沟通,确定投资1260多万元的双千亩优质核桃和油牡丹产业发展项目,填补了包扶村没有产业项目的空白,是交警支队为包扶村实现脱贫致富所做的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李 军)

  • 相关阅读
  • 丹凤县公安局积极落实“十条意见”

      本报讯 近期,丹凤县公安局以落实《商洛市关于进一步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十条意见》为抓手,采取“六项措施”,狠抓“十条意见”落实,夯实“两个责任”,努力营造警队风清...

    时间:12-07
  • 检察官送法进社区

      本报讯 (陈 涛)近日,洛南县检察院干警深入古城街社区、保安街社区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以前我对法律知识不了解,今天听了检察官的讲解,从中了解了许多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真心感谢你们...

    时间:12-07
  • 商洛市国税局扎实推进普法宣传依法治税

      “六五”普法实施以来,市国税局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工作宗旨,坚持依法治税,深化普法宣传,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不断增强,国税收入实现稳步增长,2011至2014年完成税收收入41.14亿...

    时间:12-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