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州区安监局双包双促办实事

2015-12-14 08:39:2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郝 蒙)今年以来,商州区安监局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结合村情实际,制定脱贫措施,努力在强班子、定规划、干实事、育产业、抓落实上下功夫,使麻街镇雷凤村发生了明显变化。
  扶贫工作队经常深入雷风村,详细了解村情村况、产业发展及贫困户情况,找准包扶对象家庭致贫原因,结合村上实际制订出三年脱贫发展规划,扎实开展帮扶。该局确定一把手负总责,到包扶村调研、检查指导工作10次,选派局年轻干部为村“第一书记”,完全脱岗,吃住在村具体负责。健全了村级班子,完善了村党支部“三会一课”、党风廉政、民主议事、民主决策,服务群众等10项制度,规范了干部坐班、村务公开、党员管理、群众办事干部代理等五项工作。经过实地考察,指导村上成立核桃、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争取核桃树1万株、樱桃树6000株,投资1.5万元采备6000株核桃高接换优接穗,举办养殖种植技术培训班5场次,发放资料800多份,为群众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投入5万元协助村里完成了通村水泥路硬化,赠送4台电脑、1台打印机,帮助村里发展电子商务,帮助1名生活困难学生获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