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柞水国税“三维并举三驱联动”力促干部素质大提升

柞水国税“三维并举三驱联动”力促干部素质大提升

2016-04-14 15:38:53

来源:商洛之窗

  近年来,柞水县国税局坚持“提升能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三维并举,致力“完善机制、优选内容、创新形式”三驱联动,狠抓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一是坚持“三个强化”,夯实培训保障。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挂帅,坚持总体工作专题研究、推进成效阶段分析、常态督查持续跟进,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性联动机制。强化制度保障,结合实际先后建立健全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办法》等十多项制度,确保了学习人员、学习时间、学习课程和学习要求的全面落实;建立了个人学习情况与评先树优、选拔任用挂钩制度,倒逼职工切实增强本领恐慌感和学习主动性。强化物质保障,将培训经费作为重点项目列入年度预算,并逐年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力度,不断强化教育培训工作的硬件支撑。二是体现“三个突出”,优选培训内容。在政治理论培训方面,着力在基本原理和精神实质的掌握和运用上下功夫;在业务知识和岗位技能培训中,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做到按需施训、因人施教,着力满足干部个性化、差异化的学习需求,从而突出培训内容的实用性。将干部按照行政职务划分为领导干部、中层干部、一般干部等三个层次,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及领导讲党课主抓县局班子学习,教育培训内容侧重于形势政策、执政能力、领导管理能力等,以科所长讲座主抓中层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内容侧重于执行力、协调统筹能力等,以国税大讲堂、职工夜校主抓一般职工学习,教育培训内容注重业务知识与操作能力的培养,有效地提高了干部岗位技能,从而突出了培训内容的层次性。坚持整体规划与阶段性工作落实相结合、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力求培训内容的系统和全面,突出了培训内容的系统性。三是立足“三个平台”,拓展培训形式。开设柞水国税大讲堂,先后6次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对职工进行理念式的教育,内容涉及自我管理与职业修养、传统文化、健康知识、国税文化、廉政知识等方面,提升了干部的思想境界和理论素养。广泛开展“我来讲一课”活动,包括领导讲党课、科所长讲座、道德讲堂、税收知识轮讲、税干夜校等,先后有28名职工走上讲台,畅谈工作经验、交流生活感悟,既为大家提供了锻炼的平台,又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精心组织“书香税苑”读书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读经典名著,分享自己读书的故事,一起交流读书方法、心得体会。通过读书活动,大家的价值取向发生了深刻变化,既陶冶了道德情操,又提升了思想境界,为职工做人做事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通过努力,柞水县国税局精神文明层次和职工综合素质得到了极大提升,先后有3名同志取得在职研究生学历,1名同志入选全省国税系统“标兵人才”,县局被授予首届陕西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在2015年全市国税系统业务大比武活动中,4人入选全市国税系统“能手人才”,5人被评为“纳税服务学习标兵”,县局以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喜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供稿:程浩  李军强)

  • 相关阅读
  • 山阳国税多措并举确保“两学一做”活动落实

      近日,山阳县国税局为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多措并举,确保“两学一做”党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山...

    时间:04-14
  • 商州税检联合发力 共觅防范新途径

      近日,商州区国税局和商州区检察院召开了税检联合座谈会,共同商讨税务、检察部门联手,共同发力搞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事宜。区局纪检组长全健带领监察、政策法规、税源管理等科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

    时间:04-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