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改革创新求突破 攻坚克难促发展

改革创新求突破 攻坚克难促发展

2016-04-15 16:58:04

来源:商洛之窗

——洛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4月15日,洛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及“十二五”时期全县人社工作,提出了“十三五”时期人社事业发展任务,安排部署了2016年全县人社工作;会上签订了目标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人社局班子成员,各镇办人社所负责人,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5年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81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6%以内,劳动力转移就业8.94万人,创经济收入10.33亿元。创业就业工作稳步推进,花石浪创业孵化基地成功创建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社会保险扩面待遇实现双提升,人事人才工作全面加强,和谐劳动关系步入常态化,各项补贴发放到位,干部群众利益得到有效保障。

  会议指出,“十二五”期间,全县人社工作实现突破性发展,取得了“四大成效”。一是各项政策全面落实,就业创业稳步扩大。二是社保体系不断完善,保障水平稳步提升。三是人事管理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显著加强。四是执法维权不断规范,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会议从就业、社会保障、人才建设、人事改革、劳动关系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十三五”时期人社事业发展任务。

  会议强调,2016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紧扣“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紧抓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监察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拓宽思路,改进作风,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着力抓好六大板块工作:一是坚持以扩大创业为重点,着力促进城乡居民充分就业。二是坚持以扩面征缴为重点,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三是坚持以完善机制为重点,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坚持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为重点,着力促进人事科学管理。五是坚持以保障劳动者权益为重点,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六是坚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强人社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各自主管业务、各自岗位职责,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勇于作为,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强烈的工作责任感,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继续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继续打造深化“阳光人社”品牌创建,全力维护和树立人社干部公道正派、廉洁高效、敬业务实、勇闯一流新形象,奋力实现“十三五”全县人社事业发展良好开局,为实现洛南经济社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洛南县人社局   刘卫锋)

 

  • 相关阅读
  • 洛南人社局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4月15日,洛南县人社局召开人社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人社局负责人以讲党课的形式对人社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全体党...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