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实现代表委员联络常态化

商南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实现代表委员联络常态化

2016-04-18 17:39:35

来源:商洛之窗

  今年以来,商南县检察院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作为提高和改进检察工作的重要手段,多方式、多举措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的联络,有效促进各项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有了显著提升。

  坚持结对的主动性。按照“全院干警个个有责任,各级代表政协委员人人被联络”的原则,在贯彻“一对一”联络要求的基础上,实行“一对多”联络机制。将全县乡镇、社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任务分解到全院每一名干警身上,采取走访、电话、邮件、邀请来访等方式,实现联络全覆盖。

  保持沟通的经常性。该院按照“主动、深入”的联络方针,结合“双包双促”和政法系统开展的“三官一律”活动,深入全县各乡镇、机关单位主动登门走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阶段性工作情况和代表意见办理落实情况,“面对面、实打实”的进行交流,征求代表委员对正在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和“三严三实”的意见、建议,让代表委员们更加了解检察机关职能,密切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关系,受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好评。

  注重联络的实效性。该院要求结对干警编写联络工作日记,对每次电话联络或走访活动都要详细记录,由政工部门负责建立总台账,并适时督促、检查和通报联络活动的开展情况,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议案、意见和建议,逐件登记、定期反馈,确保100%答复到位,并根据建议和意见进行及时改进。

  自今年实行“一对多”联络机制实行以来,该院由领导带头组成6个联络工作组,分片深入全县各乡镇、社区主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0余人,征求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按照“全面工作主动汇报、主要工作专题汇报、交办案件及时汇报”的原则,该院积极主动向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检察工作2次,得到县人大常委会作出重要批示。

  (吴京 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 相关阅读
  • 商州区国地税联合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4月14日,商州区国税局联合地税局前往商州区第一小学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阵地,是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主战场,而学生则是未来的创业者和纳税人。此次“税法宣传进学...

    时间:04-18
  • 山阳国税局召开“美丽乡村文明家园”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4月14日,山阳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涛带领副局长戴兴旗、纪检组长党升峰及县局扶贫攻坚工作队赴扶贫点南宽坪镇湖坪村,召开“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暨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该镇镇长陈杰及村委会干部...

    时间:04-18
  • 商洛市国税系统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人事教育工作会

      4月14日,全市国税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暨人事教育工作会议在镇安县国税局召开。会上,总结了201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及人事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2016年工作任务,部分县区局就201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进行了大会交流。...

    时间:04-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