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县过风楼镇扎实开展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16-04-21 17:28:29 来源:商洛之窗

  为全面加强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小餐饮经营行为,商南县过风楼镇结合开展“三小”综合整治工作,扎实安排,积极行动,深入推进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扎实安排部署。为将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该镇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副镇长为副组长,镇市场监管办为成员的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从方案制定、力量加强、责任落实方面对全镇开展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二是调查登记,摸清辖区底数。该镇组织力量深入辖区开展小餐饮摸排登记工作,全面掌握小餐饮单位基本情况和卫生现状,对各餐饮户开展一对一的宣传教育,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进行了一一指出和限期整改,通过摸排,全镇共摸排出小餐饮经营户3家,全部为小吃店,许可发证3家,许可发证率达到了100%,真正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为下一步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该镇通过上门宣传、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小餐饮食品安全及其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餐饮业主增强主体责任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诚信经营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食品安全的良好工作氛围。

  (供稿人:王 雷  朱深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