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南县检察院结对帮扶打响脱贫攻坚战

2016-04-22 09:47:50 来源:商洛之窗

  “大妈,你是我结对的帮扶户,以后家中有什么困难就直接告诉我,我们共谋致富路,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帽子。”近日,商南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该县碾子沟村开展帮扶活动,打响了精准脱贫攻坚战。

  该院把服务和保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将县委分配的1个村109户贫困家庭的帮扶任务进行具体分解,抽调干警50人组成了精准扶贫队伍,成立了5组结对精准帮扶小组,每个工作组由1名院领导任工作组长,深入帮扶村入户调查研究、分析确认致贫原因、制定帮扶措施及落实帮扶责任。

  在认真搞好摸底调查的基础上,50名干警们根据自身优势,针对贫困的不同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结对帮扶计划,并根据困难户的实际情况,积极联系劳动局、卫生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尽量争取这些部门的政策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就医、就学、政策扶助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以确保帮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在开展帮扶的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的方式,向贫困对象宣传国家各项支农、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及精准扶贫的有关知识,检察干警也注重心理输导,鼓励他们要相信和依靠党和政府,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坚强生活的信心,借助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好时机,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既可以让干警深入基层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也能增强干警的群众工作能力。下一步我们将整合相关单位力量,通过产业扶持,与群众携手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该院检察长郭宝成如是说。

  (供稿:商南县人民检察院 吴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