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精彩瞬间

商洛市纪委监察局集中整顿取得实效

2016-04-25 08:44:40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商纪宣)全市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察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制定措施,狠抓落实,扎实开展整顿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强化组织早部署。市纪委监察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机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成立了组织机构,抽调3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制定了《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纪律作风整顿实施方案》,明确了整顿活动的总体思路、方法步骤和阶段工作内容、牵头部室。实行分管领导包抓,将活动任务落实到牵头领导和各部室,定期不定期对机关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防止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增强意识导压力。组织学习了《准则》《条例》及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案例通报、《案例选编》,观看了警示教育电教片,撰写了心得体会,提高了机关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同时,市纪委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机关中层干部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与分管室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压实了工作责任。
  瞄准问题真整改。市纪委监察局坚持问题导向,征求建议23条。以支部为单位,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正视不足,找准问题,逐人建立问题台账,领导班子共查摆问题12条,班子成员查摆问题56条,其他干部共查摆问题120条。针对所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所有干部一律实行销号制,确保建档立卡、一人一档,按期全部整改到位。
  全面督查改作风。市纪委监察局坚持立行立改、统筹兼顾,将市纪委三届六次全会报告细化为7大类40项具体任务,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对各部室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月督查、季通报。从严执行相关规定,严格公务用车管理、旅差报销标准,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实行上班指纹签到制度,签到情况月公示,设立纪检干部网上举报平台,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确保集中整顿取得实效。